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

我们的江湖没侠义

金庸大侠走了,留下了一个侠义江湖。

江湖寂寞,尤其是我们这个江湖,既没有侠义,更没有侠客,要凑成一场华山论剑都不够数,江湖上多的是欺世盗名的三脚猫把式。

当今最受瞩目的事件是即将开场的武林盟主争夺战,主角人物就是武功深不可测的马帮主对垒武功套路繁杂的安舵主,三山五岳人马各有所属意之人,似乎大家正期待着一番腥风血雨,担忧中有点兴奋。但武林的事,全凭武功解决,输了不认账会被武林所不齿。

江湖传言,马帮主武功并不复杂,就只一套蛤蟆功行走江湖,所向无敌,属于大师级角色;安舵主则是花招比较多,虚虚实实,撩人耳目,武功虽然也算高强,但还不是大师级别。

我们知道,马来回教徒传统的三大神功简称3 R.,这里且不说。老马独沽一味,就爱蛤蟆功,没展露过别的,而安舵主则三套都用过,失势时是一套,得势时是一套,求恩典时是一套。

如今,马帮主摆出一副独孤求败的样子,来啊,有本事就接手过去,不然我真的做到100岁啰。

照理说,两个人之中要选一个来支持并不难,难就难在老马的蛤蟆功针对华人;这一点真叫人顶心顶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