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7日星期二

地方选举何必呢

有火箭议员近日说,若要地方选举,必须换掉中央。

还给人民第三张选票是火箭槟州政府上台后的第一承诺,不错,是“兑现”了,那就是去函叫中央办,中央回函说不办,依法必须委任。

去函是官样文章,回函也是官样文章,此事就不了了之。

但是社运团体包括净选盟却认为即使必须委任,也可以先选举,就是先选出来,再根据民意委任。

这怎么行?把中选名单交给我委任,我不就成了橡胶印?那些受委的人会感激我吗?

我喜欢自己委任,看众人围绕在我身边,享受“恩从己出”的快感。

成千上万县市议员的委任权,是一笔可支配的重要政治资产,以前别人支配看不顺,现在自己支配了,要我放手难啰。


除了地方选举,还有另一张更重要的选票忘了吗?

就是上议院。过去反对党百般嘲笑说上院是橡胶印,是养老院 ,因该该民选。

现在谁还提这个?民希联各州委任的代表,正在上院静静地做老爷。

委任制改为民选制,过去是国阵不想,现在谁都不想。

如果有人在大选中说,为了第三张选票必须换政府,那是讲给“太令公”选民听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