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星期四

谁吃饱,谁吃草

看那些面孔,还叫做“两线”吗?

马哈迪和安华家的,竟然成了改革派的标杆,看了不知今夕何夕。

咦,老祥咋没份?

二十多年前喊出两线制,带来一场美梦,如今有人醒来,一脸惘然。

两线制到底是不是解药,政权轮替是不是真的那么重要?

看民主很成熟的美国,一轮替就是推翻前朝政策,什么TPP,医改,环保,移民,完全作废。天啊,那是耗了八年时间,费了多少人力物力的结果。小国经得起这么周折吗?

台湾轮替之后,政策U转,原本向西的变成向南,晕头转向,人们看到的,只是换人入席,吃香喝辣,却有更多人上街叫苦。

我有一个想法:两线是好的,但不要轮替,轮替真的有灾难后果。

我们应该庆幸四年前505没有换政府,若是换了,今天的哈迪大叔不必委委屈屈提什么私人法案,他的RUU355,一出来就是堂堂正正的政府法案,上日程不必排队。

不要相信“换了才会好,即使不好也要换,不换怎知道不好” ,这些是准备要入席的人所说的骗话,我们不入席的,不赌运气,一定要看到更好才换,免得将来吃草。




1 条评论:

eagle 说...

十分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