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山中老虎不必那么多

我们在世界上有地位的本钱之一,就是山中有老虎,因此,我们有份参加上星期在圣彼得堡召开的“国际老虎峰会”,凭着虎威,我们与中印俄这些大国讲话同样有份量。

峰会发布的消息说,世界上的野生老虎只存3200头,再过十二年,到了下一个农历虎年就看不到野生老虎了。

真是令人高兴的好消息,山中没有老虎,人民就安居乐业。但是与会各国并不这么想,他们是要保护老虎,到了下一个虎年,虎群数目要增加一倍,对山居的人来说,是个噩耗。

据说各方对老虎峰会的反应冷淡,这又是好消息。也许很多人认为增加老虎不是很必要吧,至少我就这么认为。

峰会又说,一百年前,老虎有十万头。听来好像很怀古,千万不要复古!百年前人类只有20亿,世界上到处是深山老林;现在人进虎退森林少,养不起老虎了。

自古以来,老虎把人类欺负得太过分了,所以人与虎结下了血海深仇,见虎就杀,杀虎向来就是为民除害,是英雄行径,我们都赞武松打虎,赞周处除害。

老虎峰会的主办国的总理普丁,两年前曾经演了一场打虎 大秀,他举枪一射,老虎就倒地不起,隔日图片发表,国人竖起拇指赞他有型。幸好他射出的是麻醉针不是子弹,否则还有脸召开峰会!但这么做显示他的内心深处还是跟我们一样,崇拜打虎英雄。

据资料说,俄国以前是用打虎来训练士兵的勇气的,打巨型的西伯利亚虎的确需要勇气。

中国皇帝康熙在自传里得意地说,他一生打虎135头,或用鸟枪,或有弓箭。乾隆也杀虎57头,不输给他的爷爷。

用枪打虎非好汉,用弓箭钢叉才显功夫,赤手空拳打则是真英雄。所以武松是永远的英雄。

森林中没有虎不等于老虎绝种,动物园里多的是。若只是为了保存基因多元化,根本不成问题。保育人士说圈养的老虎基因不健全,也不知是不是。

又有一说,保育老虎就是保护森林和保护环境,这是牵强。破坏森林的是“平地人”,若把森林保留给山地土著居民,他们比我们更爱护森林。如果为了开辟油棕园连土著也可以赶出来,老虎也活不成。

爱虎的人说,老虎是美丽的动物。是的,不过老虎的美丽,必须剥了皮摊在座位前才能够慢慢欣赏;若爬山突然看到有老虎踞坐在前面小路上,恐怕就没有那份心情了。

中国有不少大型的虎园,为了“野化”,特地驱赶牛羊进虎群,让虎群撕咬吞噬,血淋淋场面开放给游客参观。据说野化之后就要纵虎归山,也不知是真是假。有新闻说,虎园里也卖虎骨酒,货真价实。以虎养虎,也不为过,像养猪一样。

如果能够来个基因改造,让老虎改吃草那该多好。

本人畏虎不可救药,早年为避战乱,曾居住在近山的村落,夜晚灯下突闻虎吼,一家人惊恐地望着单薄的木板门,不知如何是好。

人与虎争地盘,都是为了生存。当人与虎有了利益冲突的时候该怎么办?

首相纳吉说:“人民优先”。

所以,几个月前司南马有老虎出来伤害家畜时,志愿队就听首相的话把虎打死了,却惹来一番责难。

我们的反对党也赞成打虎。怎见得?君不见他们口口声声要反贪污局打老虎,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兄,你该不会是想创造一个老虎狮子等猛兽只在动物园出现的世界罢?

匿名 说...

烧香吧!见虎烧香,你老说的 :)

匿名 说...

对不起,更正一下:烧香吧!见虎烧香,“您”老说的。

对您是充满敬意的,绝对不可以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