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怕也怕不来

流感四窜,有人忧心,有人淡定。一位受访的公众说:“没什么好怕的,怕也怕不来,日子一样过。”


这句近乎无奈的话,最近我很有同感。生病的事,真的怕也怕不来,防也不胜防。突然间打了个喷嚏,就是流感了,仿佛天地间充满了“风邪”,随时入侵。


我没有打喷嚏,却在卫塞节前夕打了个寒颤,就此病来如山倒。那之后,感觉到膝盖以下冷得像冰冻,上半身却热得像火烘,冰火两重天。


高烧加上满身酸痛,医生先假定是骨痛热症,因为体温39.3,血小板和白血球处于低水平。但是检验报告出来,却把两种骨痛热症都否定了,都呈阴性反应。


虽然如此,医生还是把它当作骨痛热症处理,吊点滴,补充维他命之类,入院第三天就退烧,血小板稍微回升,医生就给我“割牌”回家。


只不过三天时间,身体就变得像个残破的战场,我不知道有多严重,但是医生给了不少修补战场的“补品”包括护肝的、护胃的、止泻的、止痒的,补铁的……


我只知道从未有过的疲累,没有胃口,原本有的味蕾好像都被除去了,吃东西就像吃草那么无味。




挨了10天,总算血小板和白血球恢复正常,但是疲累依旧,想是年纪老大,恢复不易吧。

医生说,这是比较轻微的骨痛热症,所以测试没有阳性反应。老天,如果是严重型的,岂不是要老命。


我住的这个地区,因为半山区有富贵人家,我辈也沾光,市政府的喷雾车出动得很勤,隔三岔五的就听到轰轰声由远而近,喷出满天的油烟味,有的人家立即关门关窗,给黑斑蚊留个安身立命的宝地,我则仍油烟进屋来,结果反而成了受害人。


这地区很难见到蚊子的踪影,而我的房间窗口有加蚊网,睡觉时也开风扇吹墙壁,让微风吹散睡觉时呼出的碳酸气,让毒蚊找不到轰炸的目标。


但是这些都枉然。当大环境变坏时,个人的安全真的很无奈,怕也怕不来,防也不胜防。

(谢谢博友们的祝福)

9 条评论:

ah shin 说...

难怪。
保重身体。

匿名 说...

小张:
东主放了多天的长假,好容易看见老店又开门了,总算可以放心了!

匿名 说...

張老康復了,我們也安心了.

· 康華 · 说...

以为博主也罢写几天。

身体要紧,多保重。

素心 说...

是啊!病痛来袭最辛苦,多多保重!

匿名 说...

一如所愿
康复就好

Jaenee 说...

前辈,年纪大了,这些事情难免。
我才刚过40,但是身体却很差,不懂到老的时候会怎么样。
看到您康复我们就安心了,保重身体喔。

AliVe 说...

要多喝水~~~

黄先炳 说...

多写几篇文章就好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