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星期四

对选民最不公平

都在叫喊选举制度不公平,政党在叫喊,ngo在叫喊。

政党只顾自己的公平,从没有想到选民的公平。

也许有吃瓜群众以为政党与选民的利益一致,对政党 不公,就是对选民不公,这是思想偷懒,因为其中天差地别,甚至可以说,选民的苦,是政党给的。

选民是在现有制度(包括选举,不止选举)之下最大的 受害者,受到政党和政客们的欺骗,误导,背叛,而无可奈何。

近日哈迪阿旺提出双内阁的主张,要回教徒管政策,非回教徒管执行,更叫人捶胸膛。

我们憎恶这个制度,但我们却被骗投票支持这个政党!

政党假扮成一路的,骗得选票之后翻脸,互相撇清关系,但选民怎么办?投下去的票已经收不回来了。钱被骗可以报警抓人,选票被骗找谁?

更大的出卖是政客背叛选民跳槽。

几年前霹雳州庆祝变天,但议员一个接一个跳槽导致反变天,无情无义,也没跟选民商量,选民除了赌咒骂大街,还能做什么?

制度对政党还不能说不公平,因为他们一样有机会成为人上人,吃香喝辣,但选民却永远只有吃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