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6日星期一

郭老该不该感恩?

发表回忆录,郭鹤年卷入政治争论。

巫统大员说他不知感恩,一哥说是政府的政策给了他一把钥匙让他振翅高飞。

发了财是不是要特别对政府感恩,就得看是怎样发的。

有的人是几代人胼手胝足打拼起来的,有的人是在家端端坐,靠父荫吃着天上掉下的馅饼。

政府的政策让人一夕之间发财,应该是70年代新经济政策实施之后才有的,这些短期内发达的人当然是应该感恩的,永远不可忘恩负义反巫统的,包括敦马一家,他的儿女都成了最富有的马来人。

70年代之前,就是郭老发家的年代,没听过有扶掖企业家的政策,更别说扶掖华人企业家,而郭老是在70年代之前就成了糖王,米王,面粉王。

新经济政策之后,郭老显然失宠了,因为他向敦胡申进谏,劝止推行偏马来人的政策,所以他当然没有成为受惠的朋党。

那么,郭老是在什么政策下得到钥匙,成了糖王粉王的呢?

大家忘了,立国有个契约,就是马来人管政治,华人做生意,印度人搞专业。

那个时期,华人做生意不受限制,都是野放的,成功靠自己的,哪有什么政策。

指责郭老发财后支持反对党,真是小气巴拉 ,因为,受惠更多的敦马一家发财后,竟成为反对党,要推翻政府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