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

假新闻天王

如果立法打击假新闻,有些天才将被埋没,而我乐见他们被埋没。

假新闻也分等级,普通工厂制造的就像病毒,虽然危害很大,但属于垃圾级。

经典之作很少,但不是没有。记忆中就有两大杰作,属于金牌级。所谓经典,就是能震撼一时,还能永远令人难忘。

两大作品都出自安华之手,所以假新闻天王的衔头非安华莫属。

505前夕他发表一项爆炸性新闻,说国阵沦落到要靠外国人投票支持,所以空运4万孟加拉人来投票,说得咬牙切齿,无人不信。

这是重磅炸弹,炸到国人迷迷糊糊,投票那天全国反对党组队捉鬼,我有位热心政治的朋友从早到晚跟人冲来冲去,终于捉到一个像鬼的家伙,一问之下,才知道是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大水冲倒龙王庙,一笑了之。

这个还不够经典。最经典也最令人对安华另眼相看的,是308之后的“变天”。

那次反对党抓到五个州,一片狂欢,安华在狂欢中又爆猛料,更令人歇斯底里。

他宣布已经说定,东马两州义军集体来归,916真正变天!

这次连国阵也慌了,赶忙把所有议员叫齐,送到台湾去考察农业,实行调虎离山以防万一。

眼看916近了,变天还没有什么动静,有人问安华,他笃定地说,一定变天!

916来了,又去了,安华口风还是不变。于是人们开玩笑说,安华梦寐以求的东马kerusi,西马家具店也有,要多少有多少。
















2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最大最可笑的假新闻,(或者说是假话真新闻),莫过于希盟大佬们说的这一句:“Tun Mahathir is a changed man" (敦马是一个已经改过自新的人)。前两届大选这句话也曾被用在安华身上,为民联赢得不少选票。现在希盟又重施故技,选民的反应却是大相径庭,质疑多于相信!

西方有句老话说:“you can't teach old dogs new tricks" ( 你是没法教老狗新玩意的)。这句话用在老马身上更为恰当! 老马最大的问题是他改不了固执的性格,在舆论的压力下,他勉为其难的为其过去的所作所为公开道歉,不过却说道歉是马来人的文化, 并不代表认错! 如此歪曲的逻辑思维,选民可以接受吗?如此固执的老人,会是一个 changed man 吗?

张木钦 说...

说得好,骗票伎俩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