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用脚投票有几人

国人移民又成了谈资,因为又有一份调查报告出来了。

不出所料,最想移民的是华人,但是印度人和马来人也有。

操作移民课题,通常有一个潜台词,就是:这个国家没有前途了,政府太烂,留不住人才。

很多人接受这种说法 ,因为越简单的说法越容易被消化。

移居外国真的只有一个理由吗?如果大马人移民是不满不公平的正政策,那么其他国家的人呢?美国三亿多人都是移民啊。

不停地迁移是人类天性,不是说人类起源于非洲吗?现在布满全世界就是不断迁移的结果。

我们的祖先既然可以“南来”,子孙没有理由就在这里停下脚步而不继续“南下”.

华人比较多人外移,可以说是因为华人更多符合移民的条件,因为不是任何人想移民就移民。

还有,不怕说一句,华人对这个国家感情并不那么深,曾有某官夫人因一点小事发飙:“这是个什么鬼地方。”

政策不公,除非令人活不下去而不得不迁移;如果还能活下去,而且活的比别人更好,这种人会有满口埋怨但不会有行动离开“鬼地方”。

他们表达不满的形式,是用手投票,不是用脚投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