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大巫骂小巫

老马骂马来人懒惰和贪婪,丧失当初的理想,迟早灭族。

第一次听到这话的人一定惊艳,老马真的脱胎换骨了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了。

但是听多了就觉得小意思,他还曾老泪纵横地骂呢,这次却是干巴巴的,骗骗乡民而已。

马来人变得样样讲钱,是在他的任期内发生的。以前的确充满民族理想,是他的新经济政策让一些人骤然暴富,上上下下玩起了金钱政治。

当初巫统穷兮兮,东姑还卖了名下的店屋充党经费,但没听说老马曾经卖了什么,倒是22年的任期后,一家都成了亿万富豪。

他说,当马来人充满理想的时候,一切服务都是义务的,现在无钱不行,譬如大选期间出去拉布条,贴标语,没钱就没人干。

这叫上行下效,没啥奇怪。

老马不会无缘无故又来一次大义灭亲,评论者说,因为近来土团退党事件频仍,一些争不到党职的人拂袖而去,令老人有感而发,他担心土团的存亡,多过民族的存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