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一个发了,一个死了

发了的是一带一路;死了的是太平洋跨协。

一带一路日前在中国盛大举行高峰会,有点像古时“万邦来朝”的景象。

那些原本要参加跨协的,也恭恭敬敬来了,状如败犬,只希望还能有机会。

OBOR是中国推动的,TPPA是美国推动的。

我要说的是什么呢?我要说,令人鄙视的一党专政也不是一无是处,它能高效办事,办很大的事。

令人神魂颠倒的民主,政党轮替,有时反而会败家。

奥巴马花了那么多人力物力,幸苦签下的TPPA,特朗普一上台就立刻把它枪毙。

现在美国人要弹劾特朗普了,因为他行事太不靠谱。

这就是“真普选”,任何人只要站在风口上,猪也会飞,没有参政经验的也可以一步登天做最高领导。

在专政制度下,要做到最高领导人,必须像唐僧取经,历尽九九八十一劫,所以,能够成正果的,都功力深厚。

拜民主神的人如果太迷信,将来只好吃自己。







1 条评论:

Fair仔 说...

正如金正恩作為集權國教家的領導人,也好不容易! 為他老爸扶靈的七位顧命大臣,死了七七八八,難怪連川普都贊他是“精明曲奇”。

作作比較吧!?這世界上有多少個較成功的民主國家?又有多少個集權國家,卻很成功的?

中國中共的集權政府可以延續和穩定是取決於經濟的持續成長上,誰能確保中國未來不會迎向一個大泡沫?

天文數字的維穩費,在正常的民主國家是不需要的。經濟如果衰退和維穩人員人工暴漲之下如何能永久持續下去?逐漸讓中國民主化才是有遠見的中共政府會做的事情。

更重要的一點,如果我們越趨回教化的馬來西亞完全變成是集權國家,會變成更好還是更壞? 這是我們必須認真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