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沙布丁不孤单

强奸除罪化和童婚,在回教世界并不罕见。

去年土耳其提出了一个极具争议性法案,允许强奸未成年少女的罪犯,通过迎娶受害人而洗脱罪名。法案几乎要通过了,却因反弹太强烈而撤回。

如果通过,估计有3千囚犯可以脱罪回到社会。

土耳其是政教分离的世俗国家,竟也提出这样的法案,说明有民意基础和现实需要。

我们的YB沙布丁在国会发表这样的言论,可能是拾人牙慧而已,但他一开口,非回教社会骇然哗然,群起而攻,骂他愚蠢和脑残。

如果真的是他个人脑袋不行,问题不大,可惜他不是愚蠢和脑残,他曾是回教法庭的法官,熟读经论,景仰先知的模范,他的看法代表了很多人。

有意义的是回教徒议员们的反应,还好,他们并没有认同沙布丁而是纷纷说了现代人该说的话,令沙布丁大感压力,只好怪罪媒体扭曲,成不了英雄。

多元社会差异极大,我们对另一个社会了解很少,只听到这么一点点就大惊小怪,却还有人说不用怕回刑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