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4日星期一

人数少怕什么

华人越来越少,越听越心慌,估计到了2040,华人只有18.4%或更少。

其实 从1970年代已经心慌了,不少华团热心奖励生育,无奈生育不是奖励就生出来。

于是又有人阿Q一下,说我们重质不重量,要像犹太人。

可惜精英要靠选拔,不能靠选举,而我们醉心民主选举。民主选举就是多数的笨蛋决定了少数精英的命运。

那么,人数多又怎样?我们的人数向来都不少,却是没快乐过。

人口少又怕什么?说是怕对国家政策不能发挥作用。

其实如果像犹太人,20%以下也是可以发挥很大作用,何况我们向来都不少过20%。

最大的问题是你所发挥的作用是受人重视,或者受人敌视。不幸,是第二种。

既是做到受人敌视,当然是树越大越招风,如果人数少到不足提,人家根本不当你一回事。

你看,我们的孟加里兄弟几时埋怨过什么政经文教困境?他们虽然把头包得很大,但他们没有患上大头症。

大头症的最糟糕表现,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说不定,20%的日子会更好。






1 条评论:

Fair仔 说...

猶太人如果是在回教國,依然會受到逼害。如果他們沒有凝聚力量立國, 他們還是漂泊的族群。

很大原因現代的西方國家的寬容,加上優良的教育,才造就了這一成功族群。

我們真的不是要大頭, 我們也很想做像歐美國家一樣有法律保護的幸福少數民族。 可是我們知道我們不是在西方國家,以後也不大會變成這樣。

因為人家的字典裡有卡菲爾這個字。

看看我們隔壁的“阿學”就知道了,華人名字也沒有了。只要輕輕提到一點點, 就算做得好也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