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事事有阴谋?

如果用阴谋论看世界,事事都有阴谋,包括买房子。

早年有位著名评论家许光道(已故)就曾评论居者有其屋的政策是个大阴谋。

他的逻辑是:人们争着去卖屋,把原始积累的资本变成头期款,然后借了大笔债,半辈子成为房奴,丛整体看,华人社会几十亿或几百亿的钱就困死在屋子上,对整体民族经济的发展是个大制约。

我们还是继续买屋,理由是虽然欠了债,同时也拥有资产,是个好投资。

不过,如果把几十亿或者几百亿投入金钱游戏,情形就打大不同,一旦泡沫爆破了,就不是钱被困死,而是钱被吸干,大大削弱民族整体财力,因为据说有三分之一的华人是玩家。

血汗钱化为水,算是自作孽,但也有疑问。

有报章记者一早就报道金钱游戏是处于三不管地带,我佩服记者的新闻敏感度,一下就触及问题的核心。

金钱游戏属于大规模的非法集资,非法炒汇,都是扰乱金融动摇社会的严重罪行,然而完全野放没人管,政客也等到破局了才出来做戏,要替受害人讨回血汗钱。

骗局已经炸开了,官方还在劝,来报啊,来报啊,让我们查啊。不报就不查吗?

许公若在世,可以预知他会怎样评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