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福建媳妇副总统

菲律宾总统老杜说,他的外公是华人,所以,他是华人的外孙。

他的副总统则是福建媳妇。

福建媳妇莱尼.罗布雷多(乡亲称她为林丽妮)不是福建人,但他的夫婿林炳智是地道福建人,原乡在晋江赤塘村。

林炳智原是菲律宾内政部长,遭遇空难,她代夫出征成了副总统,捷报传来,乡亲大感荣耀。

就职那天,林氏族长率领族人游街庆祝,隆重祭祖,向祖先报告好消息,感激祖上积德。

想起奥巴马当选为美国总统的时候,非洲的肯尼亚举国欢腾,放假一天庆祝。

唉,非洲人的心情,华人最了解。

奥巴马对肯尼亚不屑一顾,林炳智倒是有回乡祭祖,关心家乡的发展。

不知这位菲律宾媳妇对婆家感情如何。

有亲情不等于好说话。那个阿基诺也是福建后裔,曾回到母亲原乡漳州鸿渐村祭祖,却是个反骨仔。






2 条评论:

NGYuSang 说...

如果说阿基诺三世捍卫菲律宾主权是“反骨仔”的所作所为,那么那群手握马来西亚护照却整天维护大陆利益的马来西亚籍中华胶就肯定是“卖国贼“无疑咯。

NGYuSang 说...

老家伙来说说看,Beting Serupai和Pulau layang-layang是你的们中华胶的祖国PRC的还是马来西亚人的祖国,马来西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