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看政客转弯


哈迪祭出私人法案,像一座大山落在各政党面前,政客们一时像被打乱的蚂蚁群。

看点当然在处境最难堪的马华和火箭。

马华反应很大,一天一猛招,降龙十八掌出齐,之后没有了,开会去了。

在国阵精神下,达致共识。大家从脸青青变成笑眯眯,转了。

火箭呢?火箭的招数向来简单实用且高明,那就是叫马华去搞定巫统。

当然,火箭为了这事,去年已经和哈迪绝交。正因为做到绝,现在一张老脸要怎样拉下来才叫人好奇。

阿祥有办法 。他有个小兄弟末沙布,沙布赶紧提了一个修正案,自称比哈迪的更好。

现在,火箭可以绕过哈迪,支持沙布的法案,不再认为私人法案是开了危险的先例。

火箭也转了。

其他党不需要转大弯。好像蓝眼,原本说时机未到,现在说早该做了。那个拉菲兹还把哈迪法案淡化为不足一提的三件小事,还怪纳吉没有说清楚,害得人们担惊受怕。

最后转弯的,是哈迪自己。

巫统显然采取拖字诀,月亮党也不急了,说今次轮不到,还有明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