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你去做,我来骂

慕沙希淡在他的新书里说,他当年打赢东姑拉沙里出任副首相,是因为获得教师票支持。

教师票一向是巫统党内的造王者,现在则是钞票说话,教师靠边站。

回想早年语文斗争,可看成华校教总对马来教总之争。

马来教师多数加入巫统,在党内喊起喊落。党内领袖谁敢在教育方面有所退让谁就完蛋。

华校教师多数不参政,教育斗争靠群众,与官方打交道则是“责成”某个华基政党去冲锋。

华基政党面对太大的压力走不下去时,就会退让或放弃。退让或放弃的结果当然招致万众之骂。

华巫不同之处就是:马来领袖 一退让就被打死;华人领袖一退让就被骂死。

打死不能翻身,骂死没关系,党职和官职还在。

这就是华人的分工制度:有人负责做,有人负责骂,不论个人,团体,政党,传统依旧。

举个例子吧,有多少人能够搞出一间像关中这样的中学?但是千千万万人能够骂关中无用,骂汉奸。

“拿一纸批文有那么难吗?”问得最经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