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首相批极端份子误国

纳吉首相在大马日前夕发表博文,以一贯不愠不火、不点名方式批评极端份子,在独立五十多后年的今天还不愿接受多元的生活方式,他们为了眼前的私利阻碍了国家的发展,可谓目光如豆。

首相没有指名道姓。他是指谁?大家都在猜。

华社很多人都猜想是指土著权威机构。

这也难怪,那个土权机构总是冲着华社而来,其言行神憎鬼厌,已经到了“其恶已显,天下皆曰可杀”的地步。如今有首相主持正义,真是大块人心。

不过,我们恐怕是一厢情愿了,首相难道一定是针对那个土权吗?在受到传媒不断追问,他依然讳莫如深。

除了土权,前锋报言论也很出位,日前还敢忤逆巫统之意高调相挺土权,以致被责问到底谁是报馆的老板。

但首相所指的不可能是前锋报。今年五月间他出席前锋报新大厦奠基礼时虽然有劝告,也只是劝告该报要减少煽动报道,但还是放一条路。他只说“减少”,就是不要太多,就是还可以继续玩。

说到极端份子,社会上真是“多如牛毛”,无孔不入,从官僚政客到文教传媒,充斥各类领域,骂不胜骂。

除了真本色的极端之外,还有蒙冤受屈,给人恶意贴上极端标签的团体。

土权的那个小头目不是说,他所作所为,只不过像董教总、诉求工委、兴权会而已。如果他极端,别人也一样极端。

这个比喻不伦不类。若要比得贴切,那就好比一边是在守护自己的家园,一边却是上门来拆别人的墙。

说到拆墙,一个感觉又来了。忘不了当年雪中华大会堂的围墙被人爬上去撒野的情景。

反对党人如潘俭伟遗憾首相没有指名道姓说清楚。

要不要指名道姓是一门学问,批评者有两种,地位不同,因而有不同的考量。

一种处于弱势的写作人,最想指名道姓了,画公子最好画出肠才痛快,可惜就是不能,因为怕被咬,所以只讲现象,不讲真相,单单打打,闪烁其词,到喉不到肺。

一种是处于最高权位者,画公子不必画出肠,轻轻一说就令人震动了,这一招,叫做敲山震虎,让那些吃辣椒的人知道辣。如果他指名道姓,那就不是敲山,而是杀虎了。

不过,敲山也得有条件,就是必须功力强才能震虎,如果功力弱,山就敲不动了,反而招惹老虎偷笑。

3 条评论:

guilotine 说...

前辈说的好!把“保卫家园”与“拆墙分子”相提并论是不恰当的!含糊其辞是从政者的拿手好戏,见怪不怪!反而开始有点”弱智“的马哈迪倒是爽快,点名李光耀的人民行动党所提出—-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是”种族主义“。如果不叫”种族主义“,他不知道该叫什么!一个让全民不分种族,文化,宗教信仰而享有平等地位的”政治口号“是”种族主义“的话,那么让单一种族享有”特权“的”种族隔离政策“是什么主义?精明如马哈迪者都开始”弱智“,马来西亚真叫人”吐血“!
纳吉这时候还在警告”极端分子“是失去方向的证明。"不点名"就是让大家发挥想像空间,让”土权“成为”大恶鬼“来淡化”巫统恶鬼“的施政失误。让人民在”两害相权“之下不得不选择”巫统恶鬼“的相对中庸。聪明的”马来人“早就知道”马来人特权“是”巫统朋党裙带风“的专利。马来人需要的是”扶贫政策“而不是高不可攀”特权“。既然马来人有七成是处于”贫穷状态“那么能享受”扶贫政策“的不就是大部分的马来人吗?还要恶名昭彰的“特权”干啥?“一个马来西亚”最终是"口号“还是”政策“还看纳吉的果断与担当的耐力!

匿名 说...

guilotine...good!

moot 说...

不点名,无非是相濡以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