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阿兹敏可任首相

马哈迪答客问:阿兹敏有能力担任希联首相,可惜他没有获选。

政坛相传,老马与阿兹敏情同父子,是义父和义子的关系,将来如果老马传位,从亲疏伦理看,第一当传子慕克里,其次是传义子阿兹敏,再次如果有余额,可传华叔。

阿兹敏在反对党领袖中,是相对低调的,没有发表任何政论性言论,但行事方面,给人的印象是稳重,甚或说很有城府,不是随着别人音乐起舞的人。

这或许与他目前的功夫级别有关,他还处于“龙跃于渊”的阶段,不可强出头,因为在党内还受打压,譬如拉菲兹就曾去反贪局举报他贪污。

但这个人不可小觑。有两件事值得回顾。

第一件,505大胜后,林吉祥气愤哈迪阿旺“变质”,火红火绿宣布民联已死,希联当立,于是槟州政府很快就换招牌,挂上“希联政府”。

雪州方面,虽然老林再三催促,阿兹敏就是牛皮人一个,不嗲不屌,继续跟月亮亲近。他这样做,于公于私都有好处,“公”是公正党,没有理由与月亮绝交;私人方面,他之有今日地位,还欠月亮一个恩情,过桥抽板会惹江湖耻笑。

第二件,林吉祥在林冠英贪污案爆发时,想要打铁成热,利用民间沸腾的情绪,在槟雪举行闪电州选,然而阿兹敏拒绝了。

看来,阿祥的策略是能赢一次算一次,阿兹敏却想玩长远的。

可以肯定地说,若希联执政,不论谁做首相,火箭既不能指挥马哈迪,也无法指挥阿兹敏。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若希盟执政,火箭充其量也只能扮演马华2的角色,当家不当权! 西马席位的分配,已一目了然!
“平起平坐“ 就是一句自欺欺人的空话! “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 这个口号大概也将成为历史!

老马不是傻瓜,他心里明白和火箭结盟非长远之计, 从巫统今天的困境,他吸取了教训,马来人必须靠自己,民族团结才是关键,他若掌权,必会傾全国的资源谋求达到土著大团结的目标。届时,就会跟火箭说 “拜拜” ,而土团党和公正党都将回归巫统,再呈现一家亲的情景, 我们只要看看46精神党的领袖今日何在,就能明白一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