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星期五

槟城江山危急

听说要把槟城划为直辖区,林首长又急又怒,发起保卫槟城运动。

为什么要保卫槟城?因为有人要消灭槟城。

说是很危急,如果林首长他放行的话,槟城就完蛋了,槟城人将不再是槟城人了,槟将不槟了。

看来林首长是急了些,枪还未响呢,他就抢步开跑了。

直辖区之说,不过是东姑南的一声空炮,可视为又一句番薯话。

即使这是中央决策又如何?提升一个城市是叫做“消灭”吗?有那么凶险吗?

小城镇发展起来可以升格为市;城市发展到某个程度可以升格为直辖市。

所有的升格,对所在的市民来说,都是喜庆,都值得自豪,因为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所以,一旦真的升格为直辖市,槟城人应该打锣打鼓大事庆祝,而不是愁眉苦脸。

北京天津上海重庆都升格为直辖市,你看到这些城市被消灭了吗?

“保卫槟城”这句话,下意识地透露出:江山就要被异姓夺取了,不行,这是我老爸的地方。








2 条评论:

Fair仔 说...

不講檳有沒有可能變成直轄區。安南此話包含的深層意思是,不投國陣,俺就把它變成直轄區一票都不用給你投。如果華人政治堡壘連票都不能投,一點地位權益都沒有了。並不是好事。

到底是政府發展直轄區?還是直轄區供養政府?還真是見仁見智。

· 康華 · 说...

等于升格?前辈会错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