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养不起大议员

选区划分有一点可以一赞的,就是保持222席,不增不减。

现在养议员太重本了,都是拿大俸禄的,实际上并不需要那么多人,因为开会时经常有人不用出席,出席的没事做又给人捉到在睡觉,更甚的是,会期中还有人出国度假。

选区重新划分,总是对执政党有利,反对党可以说不公平,但不可以说不民主,因为这花招是民主国家发明的。

正如断头台的名词就用了发明者的名字,划选区花招的名词也是用发明者的名字,他名叫Gerrymander先生, 来自最民主的国家美国,美国民主不是最值得向往的吗?

不过,尽管划得偏袒,总得在法律规范之内。如果法律没有规定选区人数差异上限, 那么虽不公也是合法的,任你骂破喉咙也没有用。

回教课题既然可以用私人法案提出,选举课题为什么不?不会过也要提。


.

3 条评论:

Fair仔 说...

gerrymandering 是用來諷刺 Elbridge Thomas Gerry, 因為他把選區劃分得像個蠑螈。什麼是民? 國人如果連這個也不會區分,還有什麼資格要民主?

當然沒問題啦! 人家還立法光明正大來歧視我們!

什麼是偽民主政府?就是讓愚民自嗨,然後以為自己就是主人就住在民主國家。

西方國家的好制度我們不去學,然後壞的學得比人更壞!?

Bersih 如果不主打選舉不公~特別是選區劃分和票值不均。 可以不用去! 難道蠢貨們真的認為倒了納吉馬來西亞自動會變更好?

张木钦 说...

赞成。


Fair仔 说...

什麼是民*主?漏了字。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