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比奇葩更奇葩

菲律宾奇葩总统骂奥巴马“狗娘养的”,引起外交风波。

较前时候,他也如此骂教宗。

奥巴马不知有没有经过一番挣扎,之后轻描淡写,说,“这是杜特蒂的常用语”。

这句话其实很损,等于说,他就是这样的人啦,狗嘴里长不出象牙。

虽然开口臭,奇葩并不太惹人讨厌,因为他还是讲理由的。

他说,菲律宾已经不是美国殖民地,凭什么还来说三道四?当年美国殖民菲律宾时,还屠杀菲土著呢,而且有图为证。

华人可能是骂人最到家的了,有诸葛亮为千古光辉典范,人人都承传了骂人的基因。

比起人家只有一句狗娘养的,我们的用语丰富得多,单单是招呼生殖器的就五花八门,还有抗战时留下来的,阶级斗争时留下来的,文革时代留下下来的,琳琅满目。

因为太丰富了,有些社媒中的留言,纯骂人的话就自成一篇,不需加料。

恶骂的结果,社会上处处是汉奸、走狗、奴才、无骨文人……被骂的很无奈,但也不会很受伤,因为,的确,狗嘴里长不出象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