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吃纣王,骂纣王

陆客大减,台湾旅游业者万人上街诉苦,要生活,要工作,要温饱。

他们主要是来自中南部的绿营支持者,刚刚把蔡英文选上去,随即叫苦连天。

这种投票行为,选前欢呼,选后跳脚,我们并不陌生。

他们当然知道,做陆客生意,是马英九两岸政策带来的客源。

他们也知道,蔡英文疏远大陆的政策,客源会减少。

他们还是挺蔡,就表示他们认为政治理想比实利更重要,为理想牺牲一点既得利益,是必要的心理准备。

但是看到他们声泪俱下的样子,显然没准备牺牲,而是一方面骂马英九卖台,一方面要卖台的利益。

这种行为合了一句古语:又吃纣王水土,又说纣王无道。

有评论者一厢情愿说,蔡英文已经四面楚歌了。

言之过早。我相信,这些上街叫苦的人,下次还是投蔡的票。

天下华人差不多,给政客一骗再骗,还是沉睡不醒。




1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难怪洪秀柱要感叹:“台湾选民易骗难教!”

其实政治游戏就是:“懂得的在骗不懂得的,不懂得的在骗傻的”。很多选票都是骗回来的!

火箭的陆兆福说:“内阁应给破世界记录选手特别奖金”,大马3千万人中任何一人都会说这句话,
不过由YB陆抢先说了, 再安排被不停的重复转发分享, 按赞, 这句话就变得不同反响了,好像很体恤民意,很明智。有关选手及家人最后要是没获得特别奖金,亦会感谢YB陆,而对政府不爽! 如果政府发了特别奖金, YB陆可以说这是我的建议! 受惠者是该感谢发奖金的政府呢, 还是提出建议的YB陆呢? 那就得看他有多少政治智慧了!

说好听的话是不用本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