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星期六

十二兄弟好尴尬

好笑,到底谁耍谁,谁给谁耍了都搞不清楚,昨天人人激愤,今天面面相觑。

十二兄弟都以为被巫统耍了,不照会一声就给哈迪放行,协商精神何在?

但纳吉轻描淡写说,兄弟们误会大了,哈迪提的不是侯杜德,是别的东西。

那么,是给哈迪耍了?不是那话儿,却故弄玄虚让人误以为是那话儿?

我们小民也纳闷,哈迪要提什么,全体国阵议员都蒙查查,只有巫统知道。

首相一句“误会”,当然是个好阶梯,兄弟们也会见好就收,顺坡下驴。

但这是个很糟糕的先例。

国阵以协商立国,虽然都知道所谓协商,都是大哥说了算,但是毕竟还是说了,让兄弟们心里有数,或者还能补充一点,反对一点,不论大哥听不停,至少有参与,有颜面。

这场风波有个小插曲:一名马华州行政议员听说马华被耍了,立即退党,但继续做官。

这好比听说家长被人欺负了,立刻与家庭脱离关系,却继续接受对方衣食,怪哉。










2 条评论:

山城佬 说...

老大政治是大马政坛的典型领导模式,朝野政党皆如此。

当年,安华坚持推举其妻为唯一雪州务大臣候选人,中委会上有人建议加上阿兹敏,推举两人。
据说,老大将脸一绷,狠拍桌面,提高声量训了几句,大家就闭嘴了!

任何火箭党员如果敢小鬼扮大神,与“总有理”争锋,忘了老大是谁,唯一的惩罚就是:斩,斩,斩!

月亮党尤甚,无论大小事,全由哈迪说了算! 不听话的,请自便! 月亮决不留人!

还是纳吉的老大政治比较婉转,一句:“大家误会了”,就起到了四两拨千斤之劲,高招!

山城佬 说...

退出马华,却要继续当官,不知道根据哪一套逻辑,不过想得倒是真美!

马华竟然推荐一名低智能儿当行政议员,真不可思议! 前有因后有果,当初选人不淑,如今也只能哑子吃黄连,忍痛接受7-10的事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