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6日星期四

吃原子弹活该

美国总统到广岛原爆现场凭吊,虽然没有道歉,也差不多了。

他的赎罪之旅,令我们这一代战争幸存者感到不是味道。

七十年前两弹结束战争,和平提早到来,普天同庆,莫不赞颂美国人的本领和神器的威力。

一名美国水兵当街拥吻护士,成了划时代的经典镜头,这胜利之吻的塑像,如今耸立美国大地。

想不到塑像下的人竟在争论着,投下两弹是不是有需要。据民调说,只有六十岁以上的人认为有需要,六十岁以下的认为不需要。

认为不需要的人真荒唐,他们只看到日本人的死亡,没顾及自己前辈的牺牲,他们还以为日本才是受害者。

没有经过苦难的一代,说话总是大气一点,正义多一点,人道强烈一点,对老观点蔑视一点。

可惜没有经历苦难的,根本没有资格说话。






3 条评论:

Fair仔 说...

那兩顆原子彈是必要之惡! 就當懲罰或報應。 要不要原諒很個人。

那些既然對屠殺華人/中國人行為不能原諒的華人,能不能也公平點,對中共批判, 畢竟被中共直接和間接害死的是日本仔的百倍。

難道被自己人犧牲出賣才是正道?

山城佬 说...

二战期间的日本兵比今天的 IS 还要残忍!

日军占领中国14年 (包括占领东北三省),没有那两颗原子弹,中国哪来的“抗战胜利”?要能靠自己胜利早就胜利了!可是又爱面子,各国每年庆祝二战结束,中国却庆祝“抗战胜利”,听起来真不是味道!

现在中国不断的谴责美国,作为一个区域外的国家,不该对南海的争端指手画脚! 如果当年这个区域外的国家没有伸一只手或插一只脚进入亚太区,今天的日本天皇可能就住在紫禁城里!

战争永远是残酷的!

张木钦 说...

山城佬先生说的好,中国的惨胜还得托老美之福。美国成为霸主之前很有正义感,现在变质,爱欺负小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