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赛峇峇宣扬爱的宗教

赛峇峇是印度一位精神导师,无权无势,但他的逝世却是世界性的新闻,惊动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信徒,包括大马各地的信徒。即使不是信徒,对这个留着爆炸头的传奇人物也很熟悉。

他传奇的一生开始于14岁,那年他宣布自己就是已故圣人希尔地·赛峇峇的化身,所以他也叫赛峇峇,从此这个赛峇峇二世不倦地传道救世,直到85岁逝世。

14岁之前他做什么呢?传记说他在学校念书,但有的资料说他根本没有进过学校,只是个乡间的野孩子,14岁那年生了一场病就忽然有了神通。不过,就算他有进过学校,一个14岁的孩子能读多少书?奇的是他能够精通兴都教、回教典籍,以及各种人生哲理。他的信徒之中,很多是大有来头的,包括各国的专业人士、学者、科学家、高官,都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

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当然是他的超自然能力,能够凭空取物,能看透别人的心念,能够为人治病,甚至令死人复活。很多人不辞千里跋涉,就只希望能见到他一面,即使跻在群众之中见到,也觉得受到他的加持;如果有足够的福气,还可以受到他亲自接见。他每天会见信众,并亲点一批有缘人入内相见。

早年本地报章经常有赛峇峇显灵的新闻,主要是他的肖像出现很多黄粉,信徒们相信黄粉是圣物,可以治病。一位在世的精神领袖,居然受到千万信众设坛朝夕膜拜,可说是万家生佛了。

即使不信怪力乱神的人,对赛峇峇的慈善事业也不得不加以肯定。有人把他的服务精神与圣德修女相提并论。他创办医院和组织庞大的义工队伍,又令人联想到慈济的证严法师,而他对教育事业的贡献又可以联想到陈嘉庚,因为他也创办了教育村,有一个完整的教育系统,从小学到大学。他的公益事业包括把自来水驳引到偏僻乡村,让无数村民有清洁的用水。

赛峇峇一生宣教,却不涉及任何宗教。他常常强调他宣扬的是“爱的宗教”,主旨是真理、正义、和平、爱。

有资料说,他的前世希尔地赛峇峇是一位回教徒,所以他是横跨两个主要宗教的圣人。小传里这么形象地描写:“他穿着回教的服装,却戴着兴都教的标志;他住在回教堂,却烧者兴都教的圣火。”

在印度,回教与兴都教矛盾严重,经常以血洗血,像赛峇峇这样横跨两个宗教的圣人的出现,可说是天降救星。即使在当今充满仇杀的世界,也很需要多几个赛峇峇。可惜他死得太早,因为他曾说过会活到95岁,不再转世。现在他才85,信徒们渴望见到他最后一次神迹:再活10年。

3 条评论:

guilotine 说...

一个有“神奇力量”,能医人,能救人,能起死回生者,却敌不过自然规律——生,老,病,死!最终救不了自己而一命呜呼!可见得世人如何渴望超自然力量能改变命运,改变生命本身的苦难,以扭转乾坤!
可惜天命难违,冥冥中早有定数!不知前辈如何认为?

张木钦 说...

就像医生,能医人,不能医自己。

guilotine 说...

医生与神棍的不同之处是前者知天命而后者却假装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