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网络狂人形象破灭

今天最令人吃惊的消息,不是砂州选举的大新闻,而是一则占位不显著的小新闻:著名部落客拉惹佩特拉“翻供”。

他曾在自己的部落格和宣誓书中揭露:首相夫人罗丝玛曾经去过蒙古女郎命案炸尸现场。

现在他出人预料的突然改口,在接受第三电视访问时说,他不相信罗丝玛会在深夜去那个山区。

他也说,他立下这样的宣誓书是受到反对党领袖安华主导,目的是要阻止纳吉出任首相,涉及的人士除了安华身边的人,还有东姑拉沙里的人。

他的突然改口,一定令很多人心里乱如麻,整个事件不知要怎么看,因为这不止关系到一国首相的人格道德,也关系到国家的形象。

首相和夫人涉及蒙古女郎命案的阴影挥之不去,细想起来,始作俑者是网络,尤其是佩特拉的部落格。如果他所爆的料是有伤害性的,那么轻松地改口就可以纠正吗?

这个佩特拉的确曾经是令人佩服的好汉,他发表文章敢怒敢言,天不怕地不怕,不怕权贵,不怕内安法令,不怕坐监,而且的确坐了几次监。他经常爆料,有凭有据,有板有眼,令人不得不信,堪称大马的爆料天王,是一个媒体界的标杆人物,也被媒体封为网络狂人。

曾几何时,落得晚节不保,敢怒敢言的英雄,不过是个受人摆布的部落客。由此连带可疑的,是他其他的种种爆料,诸如安华的肛交案,以及凯里的种种作为,到底是不是也可以反口?

另一方面,安华要如何撇清这件事呢?是他误导了佩特拉,或者是佩特拉误导大众?他已经骗过国人一次了,那就是3.08大选之后,他许诺九一六变天的,害得国阵紧张兮兮,把议员全部送出国去考察;也害得家乡父老心痒痒的,期待着改朝换代之后的新气象。他不该再骗人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