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莫阻断他人青云路

政党在选举中大败,幸存的散兵游勇应该不应该厚颜入阁做官?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结论,因为正反两边都可以说得堂堂皇皇。

反对入阁的说:既然人民不要我,我就不再恋栈,免得说我从政就是贪图做官,做人要有一点骨气。

赞成入阁的说:虽然人民不要我,但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我还是愿意忍辱负重,继续服务,决不意气用事。

这个政治口水战是马华的老总蔡细历挑起的,他说,华人已经抛弃了砂人联,人联就不应该入阁。

(砂拉越这次州选,人联在华人区几乎全军覆没,只有两个人过关。 )

老蔡这番话真捉狭,人家机缘巧合,正庆幸大难不死,人少机会多,从此青云有路,怎可以说舍就舍 。看风水的人都说了,千里来龙,在此结穴,富贵荣华,就在这里。

不过,人联并没有恶言相向,没指责老蔡干预内政,其实还认同了他一半的话,据党内消息,中选的非华裔议员可以继续入阁,至于两位华裔议员则另行“劝告”。劝告什么?不说也知道,当然是请他们知所进退。

但是其中一位议员黄顺舸选择了“进”而不是退,已经在密室里宣誓就任部长了。党中央发文告说入阁是黄大人自己的决定,是违抗党意。不过,党领袖陈康南却为黄大人护航,把入阁的事合理化。看来人联党内,已经是山雨欲来风满楼了。

老蔡对友党内部事物口多多难道只是“鸡婆”吗?未必,他显然是在搞出口转内销,听众是马华自己党同志,要同志们听好,下届大选如果交不出好成绩就没有好世界。

 今天他在补充文告中就明言,下次大选如果成绩还是像2008年3.08,就要检讨马华在中央和州的地位,显示马华发奋图强的决心。

马华退出政府,当然是大事件,却不是新鲜事件。1969年马华大输,时任总会长陈修信就决定不入阁,之后就是5.13事件。

  他的决定对不对,历史似乎没有定论。论者有认为他是意气用事,或说耍少爷脾气:既然你们不赏识我的服务,我就不再为你们服务,让你们自己顾自己去吧。

七十年代马华重回内阁,已经不再掌控财政部和工商部两个重要部门,三党联盟也变成十多党的阵线,说话越来越没分量,证明重振雄风也不单靠不做官。

失败了该不该入阁?我倒觉得敦陈意气用事还有点可爱。毕竟输了发脾气是人的真性情,反倒是输了还在忍气吞声,忍辱负重,心理很是曲折。

3 条评论:

moot 说...

好一个阻断他人青云路。

关于“有部长在朝好办事”的笑话, 让我想起华人拜神中的太上老君。 那位老兄居于三十三重天,神职地位看起来比那个什么玉帝还高,可就”无权问政“。 哈哈哈哈。

guilotine 说...

从独立的辉煌到今日的没落,是现实的残酷也是时代的无情!没有永远强盛的政党,也没有永远强大的帝国;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周期,也是文明进程的一个必然!是宿命也是天意!

Wu Ge 说...

老蔡您错了!
是您应做美美给我们,不是我们人民老板做美美给您!
你们国阵玩的是我们辛苦赚来的钱,还有党企业如星报资源供养您们!
做好本来就是应该! 是责任,因为您们有拿我们给的薪水,不是白干!
国阵53年有好好用您我辛苦赚来的钱吗?
1982,1999,2004 我们已不止三次做美美给您了!
可惜一次衰过一次!
换来的是您支持良实吧生自贸区丑闻!+ 收购南洋商报造成今天星洲一报独大给华社带来灾难!+打压启迪民之早点说马 + 壮大巫统滥权!
别的不说! 您只忙着吃猪肉,赌博转移人民视线却不敢对吃掉人民530亿的KLMRT 呛声!
别人的BRT 造价便宜30倍! 40 Cts ke mana mana!
人家是 ”Rakyat didahulukan, Pencaipaian diutamakan!”
你们是:”Kontraktor dan Kroni didahulukan! Rakyat diketepikan! “
最新丑闻!
一个Socso DRC( Disaster Recovery Centre)就吃掉我们3 千万!
( The Sun 31-5-2011) 为什么口口声声为人民的老蔡不敢呛声?
您以为80 后的我还像上一代是 Stupid 7!( read in Canto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