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白毛是国阵票房毒药

白毛不倒,人联变草
白毛是砂州国阵头头,行走江湖30年无敌手,现在因为是换届选举,突然间,他变成了国阵的神台猫屎。

反对党看到机会,打出的标语说:“白毛不倒,人民吃草"。哈哈,有押韵,是神来之笔。

出乎意料的是,连国阵里的华基党也起了共鸣。

人联党打出的口号,可说是历届选举中最沉痛的一个了,不妨抄下来品味一番:“火箭赢完15席,白毛还是做首长;人联输完19席,政府里面没华人”。

读着读着,不禁为这个党叹息。这不是哀鸣是什么?

人联是在哀求华裔选民:不要为了赶走白毛,把气出在我们身上,他不走,我们也没办法啊。

一个执政联盟中的伙伴党,为了自己的盟主不走而发出哀鸣,可说是奇闻。

首相纳吉也嗅到气氛不对,这几天都在华人区走动,而且保证:白毛一定会走,他已经跟白毛谈过了。

首相的话不虚。其实在砂州突然宣布解散议会之前,正副首相曾经联袂东渡会见白毛,猜测是要把猫屎扫掉。之后就宣布白毛会走,不过是选举后安排了接班人再走。时间由白毛自己决定,不要逼他。

网上流传的消息是:白毛不向压力屈服,所以当正副首相才上了飞机,白毛立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宣布解散议会,造成既成事实。

白毛不肯下台的战斗精神,令人很容易联想到中东非洲闹“茉莉花革命”的那些万年领袖,他们的共同点是:你要我下,我偏不下,有恃无恐。

但是,白毛不能与中东非洲那些独裁者相提并论,因为我们这里有选举。

有选举的好处,就是人民生气了,有机会用选票出气,不必走上街头去吃子弹。但白毛的例子却也说明了,即使有选举也不保证有轮替,没轮替就会出现强势的地方诸侯,连中央也拿他们没办法。从前沙巴有个老马,现在砂拉越有个白毛。

白毛还是老神在在。他新婚燕尔,刚娶得外籍美娇娘,梨花海棠的,相映成趣,大家应该帮助他下楼梯,安享晚年。

3 条评论:

xuezheng 说...

其实东马有个白毛,西马也有一个白毛。两个白毛都惹了不少屎粪,恶臭冲天。现在小白毛要赶老白毛下台,无从下手。

xuezheng 说...

小白毛和老白毛都是选票毒药,毒过彭亨州的稀土和山埃。“白毛”皆是国陣票房毒药。

xuezheng 说...

赶走老白毛,留下小白毛,人民连草都没得吃。看来老白小白都不要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