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星期二

敦马老调弹个不休

前首相敦马哈迪讲话很多,新意很少,弹的多是他当年的老调。

敦马的老调,就是当年被开除出巫统前后所发表的那一套充满种族偏执的激烈言论,上位之后倒也收敛了22年,表现出中庸的样子,但是退休之后故态复萌,可说是越活越回去。现在,他也承认自己是种族主义份子。

他一再念叨马来人不团结,如果团结就可以“自己人”执政,不必依赖“别人”的支持。现在不团结,就得讨好其他人,迟早成了他人的奴隶。

这倒是他的真心话,因为69年大选时他就鼻孔朝天地说过,他不需要华人票,谁知投票结果竟败给回教党,跌了个“马哈地”。现在他吧同样的话说了又说,不知想要害谁跌跤。

日前他又大谈马来人的困境,其实他自己也有精神困境而不自知,那就是面对一个多元社会的现实,却沉迷于一个单元社会的梦。

“马来人必须讨好其他人”这句话很需要进一步说明,那就是谁在讨好,在哪方面讨好,讨好了什么人。他自己倒是曾经讨好过华人的,他大赞华人办教育的精神,也大赞福建人对经济的贡献,也正面回应华人社会的诉求,可惜选举过后就过桥抽板,骂提出诉求的华人行径如同共产党。

他的过桥抽板现在又加了一条,就是他重提99年大选。99年是股汇风暴正烈,国家风雨飘摇的时期,华人在大选中坚决支持国阵稳定大局,他把不这种支持看作是华人对国家的贡献,反而说华人那样做只不过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钱财。对华人的支持,竟嗤之以鼻。

马来人自从懂得搞政治的时代开始就四分五裂,党派之多令人难以记忆。即使巫统取得天下之后也有不少政党在活动,只是不能撼动巫统,唯有一个回教党苦苦纠缠几十年。

公正党出现之后,才有一次政治海啸,因此敦马把马来人分裂的“罪魁祸首”推给安哗。

这种话令人喷饭。城里每一个人都知道,安华曾是马哈迪的明显接班人,若不是马哈迪强硬开除安华,就不会爆发烈火莫熄,不会有公正党,不会有政治海啸。真正的罪魁祸首除了他自己还有谁?

还有,3.08政治海啸,拉伯首相输的那么难看,敦马只怕也有贡献。敦马对继承人的无情攻击,世上少见。现在他不断对纳吉首相的一个大马唱反调,可谓“居心叵测”。

敦马的絮絮不休,不能给国家带来进步,也不能为马来民族带来进步,对他自己更不用说了,他本来就在退步。

3 条评论:

Marco 说...

I think Tun Dr Mahathir has just expressed what is in the UMNO members mind.
Do you think the UMNO are really sincere to MCA or MIC?

hoss 说...

日本人讲过一句话讲得很好,就是猴子从树上摔下来,还是个猴子。政治人物从舞台上离开,他什么都不是了。

所以政治人物最怕的是离开舞台,所以他打死打活、讲谎话、做什么事,他一定要扒住,他就要留在那个地方。

所以有一种书,有一种回忆录不用看,政治人物的回忆录,百分之八成是假的,而且一辈子都没有做错事,那你相信吗?那我宁愿去看那些导演的,那个西方导演布纽尔他们的自传,他连手淫都会写出来的(Astro剪掉这句话)……政治人物不会啊!

——看板人物:吴念真

xuezheng 说...

老马根本都没进步过,所以也没退步。他就是原装的种族主义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