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足球博弈民联赢得美

民联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在卫塞节那天宣布禁止赌球,开了反赌第一枪。之后吉打、雪州跟进,带起反赌风潮。

一个月来执政党被民间反风搞得乱了方寸,进退失据。到底可赌不可赌,变得莫名其妙。

最初是五月十二日,时任副财政部长曹志雄 证实内阁已经批准重新发出赌球执照给爱胜阁。

当时,他重弹赌球合法化的老调,最重要的当然是看在钱份上,年岁收高达10亿。

之后,大家都记得他曾经为了赌球的事与民联州政府扛上了,爆发了一场口水战。他恫言:中央政府批准了而州政府违抗,可能抵触联邦宪法,州政府可以被提控。这样看来,赌球是势在必行的了。

一个月闹哄哄,民联抓到风球大出风头,政府搭台给民联唱戏。

唱到高潮处,突然,首相兼财长纳吉出人预料宣布,赌球执照还没有发出!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于是,新官林祥才副财长补镬说:是有发出批准函,但没有发出执照。原来如此。

事态发展到今天,政府进退失据,已经输得很难看。如果坚持原议开赌,会失去道德高度;如果俯顺民意收回准证,则颜面无存。即使强拗说批准函不等于执照,那也让投资者心寒。一个政府的批准函竟是可以如此儿戏。

总之,怎样都是个“输”字。

这一场,民联胜。我当初也想赌民联会胜的,可惜没有人收注。

泻了气的内政部长希山放低身段说,来吧,民联有什么妙策可以铲除黑市赌球,就向政府提出吧,不要在外面反。

现在就看民联了。

在此,我也来个野叟献曝:我说啊,根据研究结果发现,政府以合法赌博来取代非法赌博,每次都失败,是因为方法错了。

政府一向采取的方法是让财团获益,只发出赌牌给财团与黑市老大争吃,这就是失败的关键,因为老大当然不轻易就放弃,一定会奋战到底,至少还要保有半壁江山。

正确的方法是采取如同宽待非法外劳的政策:“就地合法化”,即是说,不要再图利财团,就地把所有正在营业的黑市头家、投注站、字票厂、垃圾桶、小跑腿、卜基……全部合法化,让他们由暗路走上明路,这不就全部收编了吗 ?这不就没有黑市了吗?愿政府明察。

4 条评论:

水方人子 说...

前辈说得有理。所以那些人分明就是要有样学样,只是弄到变合法的拿而已。

异想天开,有一天可否来个抢银行、押款车合法化?理由是可以加强管理:如不可伤及无辜,不可抢回同一间,次数控制在保险赔额范围内等等。哈哈。

匿名 说...

哈哈,离南非世界杯开锣已不到24小时了·我们上头还没决定让不让合法下注,而张老的裁判,军师角色已及时到位了!还够力的为朝野搏弈判了胜负···了得!

我们新任副财长本来就长得像古时的县令···没料到屁股没坐好手上就接了个热山芋···刚刚见报说···警方如何如何到处布防特工队抓赌球···哈哈哈世界杯···太够意思了!

匿名 说...

异想天开,有一天可否来个抢银行、押款车合法化?理由是可以加强管理:如不可伤及无辜,不可抢回同一间,次数控制在保险赔额范围内等等。哈哈。

2010年6月10日 下午1:16

-----------------
這個好笑!

賭博合法化以取代黑市(取代得了嗎?假天真!),

娼妓合法化以便監控,

吸毒合法化並提供干淨針筒以防止傳染病毒...

這個搶劫合法化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不受過度傷害的方法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xuezheng 说...

要合法就一切合法,贪污滥权都可合法,容易监督和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