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以色列也说自卫杀人

以色列攻击救援船枪杀了9 人,全世界同声谴责,我们也努力把政治糕饼做大,不但破例允许人民上街集会抗议,也在国会当作紧急事项处理,把以色列的恐怖主义谴责得够力够力。

冷血谋杀,当然该谴责。俗语说,千夫所指,无疾而终 ,如果能够把个犹太国家咒到无疾而终,也省却世间许多纠纷。

以色列显然不把世人的表态放在眼里,居然公然褒扬他们的6名士兵,实是可恨。他们褒扬的理由是在船上拯救了受攻击的同僚。

他们声称,以兵在船上受到船员用棍子、匕首、枪支的攻击,甚至把一名以兵抛下海。所以,他们是自卫开枪。

他们也出示一段录像,果然可以看到现场棍影交加。虽然看不到人面,也不知是谁打谁,有的反以人士甚至说那是假的,但我倒相信那是真的,因为我们自己的电视记者当时在船上。

这位Astro记者报道,以军攻击他们的船,所以船上的大马人只能用水喉等物件与对方抗衡。

原来我们看到的棍影乱飞,其实是水喉管。为什么现场那么方便就拿到水喉管,那不是重点。重点是:以色列军确实是自卫开枪杀人。

“自卫开枪杀人” 的理由可以接受吗?这个问题要问问我们的警察。

我们这里也曾经接二连三发生警察开枪杀人事件,每次的理由都相同:警察是受到歹徒攻击而开枪。

有时候是杀了人之后,在车上搜查到刀子,也算理由。

警官甚至说,即使没有刀枪,汽车也是杀人武器,所以有时候警察也说是歹徒“倒退汽车”袭警,警察不得不自卫开枪。

我们都听惯了,自卫是可以开枪的,即使对方只有一辆车子。

那么,以色列受到棍子的攻击而开枪,照我们的标准,是可以开枪的。即使现场没有受到攻击,事后在船上搜到棍子,那也算攻击。即使船上什么都没有找到,那艘大船本身也是武器。他们可以说是“救援队把船倒退攻击以兵所以开枪”!

我们不能在国际上有一套标准,在国内有另一套标准。

如今全世界谴责以色列,最大的意义就是:手握杀人武器的人不能够草菅人命。不管是该死的以色列兵,或者该表扬的我国警察,标准不应该有两套。

7 条评论:

xuezheng 说...

要殺人可以有1001個理由。其實我們的管家也不把人民的表態放在眼里。把以色列的恐怖主义谴责得够力够力,做戲吧了。政客就是這般德性。

匿名 说...

我们自己还拖压着警察因‘自卫误杀’的案件,却忙着声讨以色列了。官方鼓励的行动当然保证安全···但也不知喊口号时,是不是脑袋会有点恍惚~~到底在向谁示威?

匿名 说...

无法回答的问题:要送救援物资为何不能通过合法管道:国际红十字会及联合国组织?我们上街游行也不是要通过合法管道,依法申请准证吗?

张木钦 说...

那位勇敢的astro记者有没有想到,如果在国内拿水喉管跟警察抗衡,会有什么后果?

匿名 说...

Blogger 张木钦 说...

那位勇敢的astro记者有没有想到,如果在国内拿水喉管跟警察抗衡,会有什么后果?
---------------------

問得好!

比較起來,我們的警察比以色列軍方更草菅人命,而且殺的是自己的國民,還是手無寸鐵的少年人!

匿名 说...

我们不能在国际上有一套标准,在国内有另一套标准。
----------------
國內好像也有不同標準的,我記得曾在報上看到警方的發表,若有匪徒潛入屋內,搶錢由他搶,強姦由他強姦,除非真正面對生命危險,如對方向你開槍或用刀刺你,你才可以自衛殺人...到那時節,等死吧了,還自衛個屁!

平民百姓在自己家里不可隨便自衛殺人,配槍的警察倒可以在任何時空先發制人地自衛殺人...這是馬來西亞!

匿名 说...

我们国家领导人讲话做事好令人惊心,‘自卫杀人’就有官府,民众···多种各自版本!

这种紊乱思路还引申到热辣辣的赌球合法化课题上。说是准证还没发出···希望朝野合力消灭非法赌球活动之后才作决定!

tmd什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