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编织一个美美的梦

这几天有个高来高去的交锋,是“国老”敦马哈迪与另一个“国老”敦阿都拉“打牙跤”。

敦马揭露敦拉伯下台前一个月,把沙巴两个油田割让给文莱,换取林梦土地,敦拉伯却只是宣布文莱放弃林梦,对割让油田的事秘而不宣。这油田储藏量值1000亿美元,等于马币3200亿。

敦拉伯这边反击说,那两个油田本来就属于文莱,是敦马据为己有。如今放弃并没有损失,因为我国还可以参与开采。

国际间的谈判是妥协的艺术,有得有失,难免也有丧权辱国的例子,但普通人哪里会知道。只是一提到钱,大家的兴致就来了。

由于3200亿是天文数字,我们心中没有概念。有传媒很认真地把数字具体化,得到的结果是:

这笔钱拿来平分给国民,每人可得13,913元。

拿来建廉价房,可建1280万单位。

拿来筑路,可筑7条南北大道。

拿来建机场,可建20座吉隆坡国际机场。

拿来制造富人,可造出32万个百万富翁。

美死了,这些玫瑰色图景,正是我们小民的梦。 如果突然有一万多块钱从天上掉下来,掉入我的荷包该多好,这个星期就不必去排队买万字了。如果有那么多廉价屋该多好,我们每两个人就分得一单位。如果建几条免费大道该多好,驾车就不必为年年起价所苦。

有梦最美,失望相随。 还是笑笑就好。


我们的国油70年代成立至今,油钱所得大概可以淹没整个国土了,查记录,就连给乐龄人士100元的回馈也没有;也没有建过半间廉价屋,除了双峰塔的国油大厦;也没有建过一小段免费大道。

唯一可能办到的,就是把钱拿来造富翁。有多少人捞得油水,正是我们最最好奇的。油钱到底流向何方?希望有哪个国老童心大发,再揭露我们所不知的趣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把我们的国家,交给这些这样的人来管理,看来不必有什么指望了。

Unknown 说...

哈哈,没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才叫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