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程咬金是宝还是草

新首相慕尤丁从政几十年,他的事迹直接从脑中闪出来的,竟是很少。

是他低调,或是我有眼不识泰山,都是可能。

记得他做大臣的时候,动过柔佛古庙,除了征地筑路,也干扰了供奉的神牌。

第二件,几年前国人掏心掏肺表白,说自己是马来西亚人第一,其次才是华人印度人或什么人,不一定心里这样想,但肯定这么说是政治正确,只有老慕说,他是马来人第一,马来西亚人其次,闻者愕然。

最后一件就是倒纳吉了。他力证一马有弊,说他亲眼见过,结果被开除。

初步印象,他不是重视民族和谐共处的领袖,唯我独尊,热心权斗,但是静水流深。

他不是纳吉型的君子。

他一上任就有人示威抗议了,虽然到场人数寥寥,却证明不得人心,尤其是华人网民。

俗语说,一个人的佳肴是另一个人的毒药。他的种族至上在马来社会吃得开,在华人社会却是毒药。有他在,烈火派尤其是火箭派就有票房保证,是个宝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