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卖华卖了些什么

马华卖华是很久的事,很想知道卖了些什么,有人说是卖了整个民族利益。若是这样,我们还有今天吗?

莫不是当初取错名,取了个与 “卖华”谐音的党名?除了取错名,至少也生错时辰。

马华生在一个语文运动热火朝天的时代。马来人有轰轰烈烈的语文复兴运动,华人有轰轰烈烈的保卫华教运动,马华夹在其中。

被压迫几百年的马来民族一旦醒过来,气势是不能抵挡的。他们的语文份子是全身全心投入的,他们是巫统火气很大的代表,所以当时巫统里最有权势的人,除了首相就是教育部长了。能过得语文分子支持的教育部长,前途无量,其实,巫统党内任何领导,都不敢得罪这些狂热份子,包括东姑。东姑虽然事事好商量,语文的事一寸不让。

华人社会不理这些,把使命交给马华,要求使命必达,当初通过马华三大机构争取,后来分手,因为意见分裂了。

如果是马来社会样,妥协份子没那么容易脱身,他们从此在党内不能出头,而华人并没入党,他们对马华领袖动向是无可奈何的,只有在党外大骂出卖。

这里我想到一个文化问题,读圣贤书的人崇拜的是林连玉式的人物,明知不可为而为,不成功就成仁。不能成功,陪上老命也是应该的。至于再问,既然明知无所得,求死来什么?说是至少精神在。

读洋书的观念不同,洋人兵法里有研究如何投降的,投降也是兵法,所以二战有很多洋战俘。

在政治 上,洋人说,政治就是妥协的艺术,而一般华人想法是妥协即是出卖。

华教运动不是完全没有成就,至少争到四种语文源流并存,可惜还有最终目标。

马华知其不可为,所以不为了,不与华教俱亡。骂名因此而起,为了做官,出卖华教。现在简称卖华。

后来陈修信反对独大,反对的谈话被记者结晶成四个字:铁树开花,那是涂上不褪色墨水了。

那么 ,行动党为什么没有在华教课题上卖华?








1 条评论:

Fair仔 说...

陳東海又是怎麼回事? 陳修信的抽後腿會不會影響馬華在聯盟的地位每況日下?
謝詩堅寫的 http://seekiancheah.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50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