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星期日

巫统家也有一宝

东姑拉沙里终于决定出来争雄了,给老人族莫大的鼓舞。

他自己好像也犹豫了一阵,太老了?但前面还有敦马呢,自己才八十一,还可以吧。

根据拱他出来的巫统人说,只有他才够资历面对老马,扎希毕竟是后辈。但他们为什么忘了世上还有金正恩对特兰普,小将战老将模式呢?

随着“廉颇”们纷纷出阵,加上已有的元老,政坛上好像回放五六十年代的香港粤语片,忽而马师曾,忽而关海山,忽而梁醒波,忽而李香琴……全体大腕登场了。

东姑里与老马是不同类型的人,将来如果要交手,不知会是什么招式。

姑里出身贵族,一生顺风顺水,老马出身草根,打出木人巷。姑里最重要的资历是在党内挑战老马的大位,在党外挑战老马的江山,虽然都失败,但不能以胜败论英雄。

引入兴趣的是,他的挑战都是一鼓作气,二鼓而竭,没有三鼓。

譬如四六精神党,靠着盛大名气,一击不中奖泄气了,似乎没有什么值得长期坚持的信念。

更糟糕的是,虽然姑里此人被视为向来亲近华人,却在政治上失败后采取了“易行道”,转向种族极端,大骂华人把资金转到中国区投资,不爱国。

有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政坛由老人帮把持?是不是因为领袖任期太久,以致后辈接不上,形成了断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