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民主是骗票幌子

如果把选举制度打理得干净,那算不算加强民主?

不算,净选盟的前领导玛利亚陈说,必须参政才能立法推进民主转型。可惜,几十年来还没有看到高喊民主的议员提出什么民主改革立法。

于是想,在这个国家的政客们是不是能够少说两句民主?

当然不能,民主两个字具有致命的诱惑力,凡是要骗选票尤其是华人选票的,非打出民主幌子不可。

不少讲民主的大文章,洋洋洒洒,读完了只知道,别人是如何的好,自己的是如何的糟,所以一定要改变,但说到要改,就觉得有哪儿不对劲。

是的,被人故意忽略的一点,就是民主是基督文明体系下的产物,与回教文明格格不入,要把他搬到回教文明体制中照煮一碗,那是可笑的事。

不信,用民主的甜言蜜语去勾引马来选民看看。

整个回教世界有哪一个是在推进民主的?老美所推的茉莉花革命成绩如何?即使开明的土耳其,现在看来也不过是老马时代的马来西亚。

有些重量级政客论国事,大骂国家既不自由,也不民主,但俗语说得好,慈善由家里做起,民主也一样,如果自己家都不民主,妄谈什么民主进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