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星期三

政党的逼婚

国人搞社团有个特点,就是同质的硬要分开,不同质的硬要结合。

譬如同乡会,明明是为同乡谋福利的,偏要一个分为两个,两个分为三个。

譬如宗旨相同,都是维护文化教育的,也要一个分为两个,两个分为三个。

但是来到政党,明明主张南辕北辙,鸡兔不同笼的,偏要结合在一起。

志同道合才组党,所以各党都有自己的性格,自己的面目,但为了结盟故,变得面目模糊,性格错乱,忘了自己是谁。

反对党千方百计,就是要结成另一个阵线,死跟国阵模式,说是要搞两线制。

依我看,两线制不会成功,国阵一主多从的模式,不能复制。

只有两党制才行得通。反对派不知几时能整合成一个党。


醉心结盟令人走火入魔,至少火箭阿祥就混乱了,居然邀请马华民政来加盟。

不是要打国阵吗?若说是统战,为什么只邀马华民政,不同时邀国大、人联等等?

反对党不必结盟,只在选举时合作,一对一避免互相厮杀,选举过后,相忘于江湖。

有幸赢了多数席,再谈组织联合政府不迟,选举前逼婚,虽可以骗票,却是凶终隙末。

伊党说,离婚两次够了,不要第三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