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找糖果

这两天,有格局的人埋头研究新预算案如何影响国计民生,我则低头捡零碎。

是的,就是找一些对我有用的零碎。

有几样,可惜没资格享受,诸如降低所得税。看来看去,就是援助金多了300块。

还有,计算消费指数的篮子里944项目中,大半不加税。

首相乐观地说,这些项目会降价。哈,会降价?肥大蛤蟆满街跳。

就算是吧,没有被咬一口,也真该谢谢,当如是看。

再想想不对。低头找零碎不正是给当局“派糖果”搞得迷迷糊糊的吗?

糖果,不正是大格局的人所不齿的吗?

不知别人记得不记得,反正我记得,一套贺年短片对派糖果的事讽刺得尖酸刻薄,至今一想到拿糖果就有自卑感。

度日艰难,我能不能大声说:我要糖果?

讥讽糖果的人,为什么没给我端出牛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