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领导与三陪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承认在位时巴结媒体,不敢冒险触怒有权势的媒体大亨。

有权势的媒体可以造王,也可以废王。

中国虽然没有英国式的新闻自由,却也流传类似媒体难缠的笑话,在此转述分享。

 话说有地方官进京,记者问他对三陪小姐的看法,他惊讶地问:“北京也有三陪?”第二天,报纸的报道是:“领导飞抵北京,开口就问三陪。”

第二次见面,记者再问同样的问题,挨了闷棍的领导面无表情说:“不感兴趣。”报出来的是:“领导娱乐要求高,我市三陪遭冷遇。”

第三次堵着又问,领导不耐烦说:“什么三陪四陪五陪的,不知道!” 新闻报道是:“三陪难满足,四陪五陪才过瘾。”

到了第四次,领导索性一言不发。记者报道:“面对三陪,领导无言以对。”

第五次,领导终于发火了,报上标题写:“领导一怒为三陪。”

最后,领导告上了法庭,媒体争相报道:“法庭将审理领导三陪小姐案;”

领导晕倒。

(出处:滕征辉著《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