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哈,现在是养老防儿

阿公那一代坚信养儿防老的道理;老爸那一代就信心动摇了,认为抱住老本比较踏实;到了俺阿某这一代,纲常颠倒,人间造反了,竟变成了“养老防儿”,说白了就是提防不肖几把老本给挖了去。

现实的故事是:两天前,有位85岁的老翁状告三名儿子,指他们半强迫半欺骗,把两幅地皮割了名。

老翁说,他是三年前被儿子们软禁,强迫他签下两份文件,谎说如果不签就不能娶老婆,后来才发现是土地转让的文件,越想越不甘心,就到公堂击鼓鸣冤。

原来老翁是想续弦所以上当,可说壮心未已。

那三名被状告的儿子都是五十开外的人了,或许是老翁太长命叫人等不得不耐烦,又或许老翁要再娶,财产继承情况有变,儿子们才发难,都可供外人想象。

自从有了强制储蓄制度以后,打工的人到老年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老本,退休后就成为觊觎的对象,普通的老千骗子且不说他,投资失败也说来无趣,倒是那些陷入爱情陷阱的最为人津津乐道。

曾听圈子内口痕友说,某老男人领取大笔公积金之后居然行桃花运交上年轻女友,迷迷糊糊,失魂落魄,最后人财两失。

谁知世道变了,不止老翁会色迷心窍,老妇也有情难守的时候。上个月的新闻说,一位73岁老妇渴望爱情,给来自非洲的“黑情郎”骗去巨款。

不知怎的,这些桃色故事听了感觉大不同。如果是老男人给女人骗了,会觉得那是他自作自受,老不死的活该。但是,老女人被男人骗了就很令人同情,觉得那个狗娘养的臭男人实在不是人。

形形色色的骗子,向来总发生在门墙之外,不意世风日下,家贼难防,竟连自家儿女也信不过了。

无独有偶,更早一两天另一名64岁老翁也状告儿子,这次是告他生了儿女不负责任,把孙子都丢给他养。

据说那个不肖子还是高薪阶级,月薪1万7千,但是7 年前离了婚之后把两名孙子丢下来就失去踪影。

这是另一种吃老爸的例子。老人并没有要求儿子供养,只不甘心替不肖子养下一代。

新闻报道说,不久前芙蓉也有一起类似的案子,可惜报道语焉不详,说明类似事件越来越普遍。


又据说富起来了的中国人,出现了一个少数民族,叫做“啃老族”,听起来很可怕。

不过,这些所谓啃老,只是毕业后不思工作,继续由父母管吃管住给零花钱。这些应该是家境还过得去的,父母也乐得儿女留在身边。

比较天杀的是儿子在外游手好闲,要钱就回家索讨,讨不到就拳打脚踢,甚至演出杀亲惨案,那才是鸱枭之辈。

3 条评论:

ah shin 说...

这年头什么事都会发生~

月光光 说...

美国佬比较历害,父子同桌吃饭,各付各的。从小陪养这个习惯,老来孩子也不会对你下手!

匿名 说...

“养儿防老积谷防饥”这句老话不灵验了。

防老之说张老已讲得极透彻,防饥也就跟着站不住脚了。

但如果硬扯到政坛做个比对的话,与老政权的忧心忡忡其实并无二致。不但要严防敌对阵营来替代···还要慎防内部设陷起哄···弄不好的话,其结果都一样不能终老。

国事尚且如此家事岂能例外!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