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华权应由马华自己搞

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员外近来真是红到发紫。他一句话就能够引起朝野连日热议,连国家一号二号领导都作出评论,足见其分量,也真是个异数,即连龙头大哥蔡细历也没这般奇遇。

他是鉴于土著权威组织冲着马华而来,但土权还不够马华级别,不值得抬举它,所以建议华社另组“华人权威组织”抗衡,并指定雪华堂扮演这个角色,因为华堂级别低一点。


林吉祥和许子根对此建议的嘲讽很正常,因为行动党和民政党都摆明不是为华人权益斗争,而是有更大的抱负,要做到天下为公。马华就不同,它是专心为华人争取权益的政党,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党内很多人对林员外的高见纷纷切割,倒像是随着林吉祥的音乐起舞。

从言论自由的角度看,任何贤愚不肖者都有权发言,我也相信员外立意本善,只是说话少根筋。他失策之处是拉雪华堂下水,这是不该的,因为华堂与马华不是桃园结义兄弟,没有义务两肋插刀,正如少林派受到邪派高手挑战,不该指定武当派出面迎战一样。

马华要看到有个“华权”出来分忧,就别指望他人而是应该唱唱男儿当自强 ,自己搞一个。

土权有政党做靠山,那个头目本身就是巫统议员,也公开宣示是受到副首相慕尤丁的大力支持,此外还有巫统前任领导敦马哈迪撑腰,声势绝对超过手无寸铁的华堂。

珠玉在前,马华为什么不见贤思齐,照单煮一碗?

我的建议是:第一步,征求一位有议员身份的马华党员出面,把“华人权威组织”搞起来,那些急着搏出位的一定乐意应命,为党出力。

第二步,参考土权的规格,敦请一位退任总会长为组织开光加持,马华有五、六位前总会长在闲着,相信他们会看在华社份上,勉为其难。

第三步,一定要党内第二号人物大力支持。 如果第二号怕事,第三号也可。林员外是第三号,看来义不容辞。

突然想起马华原本有个类似土权的组织叫做“兴汉社”,曾经显赫一时。

这名字可爱,与印度朋友的“兴权会”有夫妻相,不妨借尸还魂。如果不懂怎样做,就敦请前辈林敬益做顾问。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林员外的‘华权会’绝非一张好牌,所以才打给雪华堂···是好牌的话哪轮到雪···华总那边早就跳起来‘喊碰’了!

是这么回事。

匿名 说...

哈哈,恐怕马华还没有本事养红卫兵或义和团,到时还不是一只无牙老虎!

2020 说...

张先生,您好!
我想请问您:
《读罢遗篇重下拜》是您对林连玉先生的敬佩还是林连玉先生对古人的敬佩?
请问是什么事件引发您写《读罢遗篇重下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