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天下兴亡匹夫有屁责

遥远的希腊,据说天空很希腊,可惜现在苍天不佑,债台高筑濒于崩盘,害得我们的股市连跌几天,到现在还阴晴不定。

有人愿意出手相救,但条件是必须先自救。自救当然要对症下药,既然是钱不够用,就要开源节流,开源就是增税,节流就是减薪,天下皆然。

以上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开源节流政策一出台,立刻引起公务员全国总罢工!到如今,码头工人罢工仍延续,闹到国内物资短缺,人民叫苦。

罢工行动真令人不解。船都要沉了,怎么还要凿洞?那不是抱着一起死?

的确,有这种一起死的想法,说是“玉碎”行动,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看来洋人的圣贤并没有灌输一种伟大的思想,宣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他们认为兴亡不是匹夫的责任,以希腊的例子来说,罢工的人认为国家搞到这步田地,责任在财阀。

仔细一想,“匹夫有责”这句话实在是鸟话屁话。真的,天下兴亡,干匹夫屁事?

老夫不知希腊的财阀是怎样胡搞的,但听说过美国华尔街的财阀是怎样胡搞的,那结果是美国匹夫吃尽苦头,还祸延全世界的匹夫。政府花了百亿千亿的纳税钱去救肥猫公司和汽车公司,而重税却把匹夫压得透不过气。日前有个因税务纠缠得怒不可遏的怒汉,驾了飞机去撞税务大楼以泄愤。

把责任完全推给财阀也不尽然对,那是有意为政府开脱。

财阀不是在政府卵翼下成长的吗?搞不好还是两位一体。

有些政府钱不够用原因很多,譬如花了很多钱去买拐杖,或者采购时任由官员狠狠打虎头,或者不断给国营公司添水,或者挽救朋党的公司,或者任由官员搜刮去建造私人王宫,或者国家的财物给保管人偷出去卖,或者诸如此类,最后钱不够用,就来找我们“开源”。每当看到要加税或提高收费,心头就起火,只差没有飞机。

如果有一天我们也很希腊,希望不会看到有人写文章说:匹夫有责。

9 条评论:

xuezheng 说...

錢不夠用跟屁夫有何關系?錢賺到豬籠進水有給屁夫享用嗎?

匿名 说...

跟匹夫有关,因为政府是由匹夫投选出来的。这叫“自作自受”吧!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大家在轮流撞骗,这就是政治乎?

匿名 说...

眼下这个政府,看看也不必指望他能改好。如果看死换一个来做也不行的话···那么,匹夫最后只有学驾飞机这条路了。呵呵

匿名 说...

白狗偷吃黑狗当灾。

匿名 说...

我们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4·5%喔!骗不到人可以自爽!哈哈哈

guilotine 说...

前辈请息怒!保重身体要紧,何必与政客一般见识?让我们冷眼看螃蟹,看它横行到几时!

匿名 说...

螃蟹只怕滚水,它不怕冷眼。308度c还没办法把它煮熟···

Yan Cheng Cheok 说...

“心头就起火,只差没有飞机。”
好好笑
我?灵鹿就有一辆。供前辈使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