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那些玩火者还在逍遥

一场险恶的宗教事件庆幸逐渐平静下来,那“一小撮”玩火份子却依然逍遥法外。

事件一发生,内长就断言属于个案,非有幕后策划。之后他捎来好消息说,已经掌握滋事者的身份。

如今却说,必须深入调查确定是个案或者幕后有人指使,才可以进行逮捕。

虽然部长否认是在拖延,但是坏人没有落网,我们始终不能放心。

警察要查到清清楚楚才抓人,与我们的生活经验不相符。一向来警方都是把略有嫌疑的人先抓了,叫做“协助调查”,而不是反过来,查清楚才抓。所以,我们是越看越焦急的,不知将来抓到抓不到。万一抓不到,那么“严惩滋事者”的保证又是虚张声势。

这次事件会平静,政府的行动固然有功,但更应感谢受挑衅的一方没有“发飚”,正如聂亚兹长老说的,上次践踏牛头事件幸好兴都教徒没有发飚一样,这次则是基督教徒的宽宏大量,宽恕了作恶者。如果是“攻守易位”,后果恐怕不是这样。

要感谢的还不止这些。在某种程度上还得感谢那些玩火者。虽然闹得举世皆知,除了一间教堂“失手”烧毁之外,其他的都恰到好处 ,冥冥之中似乎有无形的手在拿捏着,这次只要玩小的,不要玩太大烧焦了,烧不出好菜。

事件虽然平息,问题仍没有解决,只是动手变为动口。

有个太平局绅理事会的主席主张风暴中心的《先锋报》撤销诉讼以息事宁人,首相署一位部长贾米尔立即附和乐见其成。


如果和平总是让强暴的一方得逞,温和理性的一方退让,这个世界就少了神光。

上周法庭判决下来之后,不满的人要示威抗议,首相就说,政府无法阻止人们在回教堂内示威,内长更说人们有权表达意见。

说得很对,这是民主精神。那么,在法治精神下人们是不是也有权到法庭上去讨个公道呢?

可惜,由于政治的操弄,如今司法受到了极大的伤害。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民众还可以如此闹事,一位部长甚至批评法官判决错误而不必受控藐视法庭。

使到事情更复杂的是,掌管回教事务的雪州苏丹,向子民发出上谕,非回教徒不得使用“阿拉”,这与民事法庭的判决正好相反。苏丹对宗教事务拥有最高权力,法庭的判决算什么?人民该怎么办?

7 条评论:

ah shin 说...

张老这番话真的说到心坎里去。

我们的政府司法乱糟糟
在位者没有在位者的榜样,何以服众。

匿名 说...

这些人快要疯掉了,自己当家还带头闹事。在自己家里拉屎撒尿···还洋洋得意对外人说:苹果不能拿来和橙比!

想用纸来包住火!!笨成这样呢!!

卖博士 字:孔明 说...

从警察的办事态度,我就知道这件事的背后,一定有一些东西。

国阵的伎俩很容易看的;
别人做错的,他们的行动是雷厉风行。
如果没有雷厉风行的话,嘿,你大概知道什么事情了。

而且,还没有调查清楚,内长就“有先见之明”的说:“这是个别事件”哈哈,当人民是笨蛋吗?

看看牛头事件后,那几条“废材”还大刺刺的站在大鼻子内长身后,我们就明白了。

是了,牛头的犯事者,有被提控吗?

匿名 说...

有消息说是内斗所以互相泼屎尿!

张老已含蓄地点明了,真是这样的话就真真叫人难以置信啊!唉,全疯了······!

匿名 说...

馬來西亞不是萍果也不是橙,而是找遍全世界也無可比擬,獨一無二,不可多得的"異果"!~

匿名 说...

人民该怎么办?
~~~
选出来的“政治精英”突然都变成无赖。

谁能回答?

Fair仔 说...

很多人都心中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