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马华还要搞合纵连横

马华酣斗一年最令人拍案惊奇的发展是两个死敌翁、蔡拥抱,算是2009年马华的“亮点”。

今年开年,廖派又想搞一个拍案惊奇。日前廖派“实权领袖”魏团长放话,要拉拢老蔡瓦解翁蔡联盟,进而联蔡倒翁。

政治游戏的无厘头超乎想象,所以不敢排除廖蔡联手的可能性。但不知为什么,这个计谋听起来总觉得很逊。

一个计谋使出来令人惊叫连连又实际管用,无疑是神来之笔,原创者可说是天才,但是第二个沿用的则是蠢才。廖蔡联手绝不会像翁蔡联手有同样的震撼。

老蔡会不会如廖派所愿,来一招回马枪把老翁刺于马下,自有他的考量。他是政坛老鸟,满肚密圈,绝不会像廖秀才那样,给同一个人、在同一个桥段之下被骗两次,落得眼湿湿的诉苦。

老蔡接受廖计的利弊如何,现在来个纸上谈兵。

首先,姑且相信一些半仙的估计,翁、蔡、廖的实力是:翁20,蔡40,廖40。

表面看来,廖蔡居80,可稳控大局。其实不然。

上次翁蔡联手是在不重选的情况下稳坐钓鱼台。如今正谈着重选,一旦重选,变数就多。廖蔡虽然有80%,但在尔虞我诈的竞选中,老翁的关键少数即使不是造王者,也是人人畏惧的一股力量,反而成了奇货可居,也可能是双方要罗致的对象。

如果我是老蔡,宁愿面对一个弱势的总会长,不要面对同样强势的一群立场不定、哭哭闹闹的童子军。

纸上谈兵之后,再来说一些大空话。

不论是翁蔡联手制廖,或者廖蔡联手倒翁,马华终究是三分天下,只不过是胜负转移而已。所以,廖派既然想使出“阴谋诡计”联蔡倒翁,甚至引外力逼迫重选,如何能够“还党诚信”?如何能够重整马华?

合纵连横,都不够高度。只有统一天下,才是千秋大业。

谁是那个人?

很讽刺,过去被翁廖说成“驮衰”马华,让马华丢脸丢到国际上去的老蔡,如今成了两派要抱的对象。老翁抱的是浮木,老魏抱的是大脚。

一年党争考验结果,谁是江湖共主,已经呼之欲出。

且看今日台面人物,舍蔡其谁?

4 条评论:

匿名 说...

蔡主风云,很悲哀。

Unknown 说...

这群马华人变脸变得很快的,下一分钟谁是敌人、谁是盟友还是未知之数。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数风云人物,还看今朝?

匿名 说...

见过狗狗争风群斗的人都知道,垂头夹尾盎盎叫的···三只脚边走边跳的就是败方。其中必有昂首阔步趾高气扬的一只,雄赳赳地巡视它的阵地······当然俺说的是狗狗。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