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马华戏班换了码头


马华廖派13中委辞职,是预告过的剧情,所以没有一丝惊喜。

只有一个细节稍微有趣,那就是呈交辞职信的地点选在国会上议院。

中委是党职不是公职,辞去党职理应在党部进行,不知为何要到国会去办理。也许当事人认为哪里都一样,但我们看戏的就难免胡思乱想。想到什么呢?想到当年的昆剧,本来在扬州苏州唱得颠倒众生,却有戏班班主拉队上北京进紫禁城里唱,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唱给老佛爷听。

现代虽然可以千里传音或者卫星直播,毕竟现场的大锣大鼓更能令老佛爷兴奋,或许在龙心大悦之下重重打赏。

有说这是廖派突破僵局走出的一步,但是看起来实在不算是一步,充其量是半步,甚至分不清是虚步或者实步,好比一个人站在门外,一只脚伸进门里,那姿势,你很难说是要向前一步,或是要后退一步。

搞不清虚实的原因是他们的辞职信附有条件,一是要等中委辞职人数凑够三份之二才生效,二是没有注明日期。

没有注明日期的辞职信是政党向来惯用的伎俩,强制议员签下,原本用意是一旦他们变节就祭出来,过去以为这是法力无边的捆仙索,但事实证明这种法宝屡试不灵,多次都被权威当局打回票,所以,呈上不注明日期的辞职信是不是真的要辞职,实在令人多有想象,更不敢说是否有效了。

这次辞职戏碼唯一的看点,是换了码头演出,这才是重点,才是突破的第一步,将来中委会议、代表大会,如果为了取得更佳效果,更能上达天听,不妨比照办理,都搬到国会来玩,那才够好看。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马华群丑可以内斗到‘肝胆俱裂’却唯独对污统‘肝胆相照’···亡党之兆!

guilotine 说...

清兵将领"“多尔衮”早就提出警告,要中委会解散并尽快举行重选。否则的话,可能要破山海关入主中原。“吴三桂”早就在城门恭候大驾。“史可法”只好仰天长叹了!

匿名 说...

马华的死活,早已由不得自己,命运握在他人手里···华人啊!真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