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骂德士服务不如公厕

德士大兄被部长修理了,反击是意料中事,毕竟世界上没有人会闻过则喜,如果用同样的话骂部长,相信部长也没那么好脾气。

纳兹里部长说,旅客对德士不良服务的投诉已经超越了对公厕不卫生的投诉,所以,德士服务不如公厕。这个类比很逗趣,也很难联想,不过大官对公共服务的缺失不掩饰不否认就难得了,值得肯定。

部长毕竟是根据数字说话,不知个中滋味。我是无车阶级,搭德士的机会很多,更能够心领神会。

每次出门搭车都要靠运气,运气好时遇上好司机,既肯载,又和气,驾驶平稳,收费合理。

遇上恶司机时,上了车还被赶下来,或者勉强载送,死不甘愿,忽快忽慢,急超车,急转弯,急刹车,一路骂大街,把人折腾得半死。

有的司机索性把们上锁,摇下窗口问清楚去哪里,合意的才开门。

最心疼的当然是收费离谱。我常去几个地方,车资多少大约有个谱,但是不同车不同价,特殊的例子是:在同一个时段,去同样的地方,同样的路况,收费竟相差一倍。

不知道为什么同是跳表,有的跳得特快。我还遇过停车后还跳一元的。如果是跳一角,那是正常,跳一元就难得一见了,那可不是九九归一的跳,而是后面的数字不跳,只跳前面那个数字。

根据以往经验,凡是收费离奇的,司机总是摆出一副准备战斗的姿态,一有询问,就大声夹恶,露出要吃人的样子,吓得老爷我赶紧付了钱下车逃命。

骂德士佬,乍听之下很爽,细想之下却很不爽。

高官不满意德士服务的,纳兹里不是第一人。以前还听说要认真取缔害群之马,派出执法人员乔装乘客捉鬼,捉到今天,却落得这个行业的臭名远播甚于公厕,难道只能骂司机吗?

注重旅游业的香港、新加坡的德士司机,没这么大胆玩忽法纪,即使是比较不先进的泰国,司机也不敢乱来,他们很怕旅游警察,只有我们这里,执法者拿流氓司机没办法。

我们不是也很注重发展旅游的吗?连几个司机都管不好,那要怪谁?

骂得越凶,越证明办不了实事。这些年来,唯一让人感受到有官府存在的,而且有效率的,就是接连批准提高收费。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下运气忒好,打的多年没遇过倒霉事。有时多给钱也是‘心甘情愿’。苏丹街下小雨时最难截车了,等车人像一排仪仗队···此刻只好掏出‘红杠’来挥动···像钓鱼时鱼钩上的饵!唰地很快就有车来献殷勤。

这种下饵招数不知是否已过时?想来大概还盛行的吧,只是不知行情已长了多高?呵呵

张木钦 说...

我不曾在街上试过这一招,若电召说明tambah倒是有用。

匿名 说...

打的全凭运气也不行。有一回冒雨上了车,司机说只去何清园···在下打诓说是要去目的地的警察局···稍稍迟疑车子开动了。这一程真是‘一路无话’司机是一脸乌云!的士在警局停车时雨还在下···为了言而有信,只好硬着头皮冒雨下车!

那兹里大概很少打的更少上公厕的吧,只用投诉率来压人瞒人,用心不算持平公允。要各方表示‘信服’恐怕还难呢!

chris 说...

我也有个乘搭计程车的经验,那是从台北到桃园。我从台北北医大学门口上车,说了到台北火车站,途中运將问说家住哪里,不疑有他,就说桃园某地。
结果,他就一路把我载到家门口。他把车门上鎖,又往高速公路跑,提出抗议他根本是充耳不聞,也就作罢,看他会把怎么样,或载到哪里去。
最后我是平安到家,付了1500台幣,算是正常,但那天还真是吓了一身冷汗。
回来我舉报了,至今没有下文,呵呵!

King Kong 说...

我常常在想,竟然他们做得那么不愿意,为何选择开德士,他们应该考虑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