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孙猴子大闹地府

政客的做作若是只为了争曝光,这次行动党是成功了。踩海报闹地府,招惹了口舌又道歉,够瞧。

单说闹地府。那位州议员郭庭源,不知是哪个膝盖头想到的好点子,不惜工本发出几百通简讯,要槟州人民把马华民政送进地府。或许认为很幽默,既可攻了一招,搞不好还可以退守,把“地府”掰成“地方政府”。

捅了蜂窝遭到反噬,在恶评压力下只好道歉。

换作我是郭某,我不会道歉。道歉也要适可而止,太滥令人生厌,反正把"地府”硬说成地方政府的缩写也无不可,看,县政府不是可以简称“县府”、市政府不是可以简称“市府”的么?虽然“地府”的说法让人不舒服。

把一个政党送进地府,和把一个人送进地府,意思完全不相同。送政党进地府是政治语言,最多是无聊,少根筋,不上道。指名道姓送某某人进地府则是诅咒,用心歹毒,给人造成心灵伤害。

不过郭某还是道歉了。换作我是民政马华,我就接受了,最多是大喝倒彩“呜”他一阵然后散去,就此作罢。这叫做有理有节。

然而那两个政党的地方领袖显然不愿意就此放过,而执意无限上纲,不但报警,还逼郭某辞职,更牵连首席部长林冠英,暗示他有意包庇亲戚,更暗示掌握证据,要大家期待好戏。那架势,像是抓到了这条小辫子就可以把政府推翻,夺回州政权似的。

天上飞鸟落下一滴粪,居然有人如获至宝,要利用它来打出政治春天,岂不是跟郭某一样无聊、少根筋、不上道?

地府闹太久,会错过了还魂时限,回不了阳间。

11 条评论:

Fair仔 说...

郭某硬掰,国阵如获至宝。一个低能笑话的年代。

波波 说...

人情达练即文章,总算在张老的文字得到印证。
时时拜读,得益良多,亦是一大精神享受。

匿名 说...

踩照片闹地府,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打小人斩鸡头喊惊···扮乩童通阴······这样闹下去,两线制不到也就不远了。
······
行动党过去靠这些出位还有市场,现在还想吃‘回头草’,看什么时候中毒身亡!阿门

匿名 说...

自己已执政地府了还不生性,还那么小心眼。唉,真献世咯!

祥林嫂 说...

那两个政党的地方领袖还真的不是跟郭某一样无聊、少根筋、不上道哦。
皆因308已被当地选民连根拔起,不能上道,闲来无事不在地上捡鸟粪,希望能捡来一个春天,难道还要他们等猫政府双手把政权交还?哈哈哈哈哈

匿名 说...

那样的短信内容还拿来批发可见品味很低咧.

匿名 说...

就最近的新闻来看,好像那DAP根本就是一个马戏团而内充斥着大大小小的猴子嘛!一年前还满怀着希望的以为看到一溪清流,但现在乍看究竟还是那胡闹的花果山!

King Kong 说...

我觉得两边人马都没有品德,成为政党领袖也真的是悲哀。

匿名 说...

看来,人们期盼的‘两线制’,现在就先让大家看看‘样本’···如果样本可以接受·那么,眼前所见的,就会在将来出现咯!

匿名 说...

下一届一定要把郭某换掉,让他自己在家里玩短信好了!

匿名 说...

选民把选票投给国阵的对手是惩罚心态,教训意味很重。然而‘吃屎吃着豆’的小混混得意忘形得很,忘了选民委托已可气,竟把选民当成傻瓜!现在来道歉当然没有用了,他犯的是水平以下不可愿谅的错误!

应该惩罚-----姓郭的以及同一流的政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