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中性人声色动华团

华社又有新话题了,这次比较轻松,是谈说中性人。

雪隆广肇会馆在会庆晚宴中请来了中性艺人表演助兴,也许是做法“太前卫”,就成了话题,还惊动了华团最高领导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

方会长态度开明,只说了一句话:“只要他们表演不含色情成分就可以接受。”

不过,也有人对中性人表演不以为然的。七大华团协调委会主席孔庆庶说,马来西亚人还是非常保守,绝对不鼓励这种表演。

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不反对中性人也应该有卖艺谋生的机会,只强调不可太暴露,不可太挑逗。

怎样穿著才算太暴露,实在说不准。如果依照塔利班的标准就容易掌握:只要露出头发就算暴露;若照西方的标准,一丝不挂上百老汇表演也不过分。

就依我们这个“尚属保守”的地方标准吧,露三点当然不可,露两点也不可,但是露半点呢?

有一部电影大片《英雄》,里面的女演员都是露半胸,而且挤出一条沟的,恰如大导演张艺谋的名言:“时间就像乳沟,挤一挤就有。”(忙得没有时间的人请以张导的话为座右铭)。影片在华人世界上映,没听到什么杂音。

中性人表演如果露半胸,可以不可以?

又有一种玩意叫“国际标准舞”的,比赛或表演时男的隆重穿上燕尾服,女的却是衣如蝉翼,袒胸露背,动作惹火的,两人跳起探戈满场飞,恰如黑白无常,勾人魂魄,令人“浮想联翩”,然而这却是上流社会的高尚玩意。

中性人表演时如果穿这样的舞衣,可不可以?

近来泰国宣布要收紧变性的管制,只允许真正有心理倾向的做手术,可见变性人也不是人人都有心理问题,也有经济考量的,在没有出路的环境中,向娱乐圈找机会。


这些人在艺成出道之前,可能已经吃尽苦头,挨刀又打针,为的只是取得女性的象征,借以演出谋生,而这点“成果”却不被认可,且被视为妖异。

我就不明白中性人即使搞色情,搞挑逗,除了惹人反胃之外,难道还真能“狐惑”什么的?不论他们是男人变的,或女人变的,想当然都是两边不讨好,都是同性相斥的,即使美得像河利秀,我也觉得她充其量是个“山寨版”女人,不是正版的,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心中决不动摇,哈哈。

所以,他们除了靠才艺之外,要玩别的花样,恐怕人造的本钱还是不够的。

中性人表演或者可以看作是“最认真的反串”。反串是古已有之东西,像梅兰芳 这些大师们,专扮演杨贵妃、虞姬等女人角色,色艺俱佳,颠倒众生。

中性人当然没有大师的造诣,但反串的意思是相同的。

其实,时下流行音乐的男女歌手,清凉装的劲歌热舞,衣不蔽体的,青少年早就习以为常,成年人还在担心荼毒青少年,却是多虑了。

时至今日,即使是道学家也得把尺度放宽一点,日子才比较好过。

9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样穿著才算太暴露,实在说不准。如果依照塔利班的标准就容易掌握:只要露出头发就算暴露;
--------------------
看到這句,笑翻!

yy 说...

张老前辈,应该不是英雄这部戏,好像是满城黄金甲。

匿名 说...

樓上說的不錯,印象中,英雄並不像黃金甲那樣波濤胸湧。

匿名 说...

标榜中庸的‘总级’人物,一涉及到中性人表演的时候,讲的都全是废话!

一说,“不含色情成分就可接受”
另一说,“我们非常保守···绝不鼓励”
说的都是废话,哪有什么‘标准’?

看来还是先回答:“中性人表演时如果露半胸,可以不可以?”这道很浅的问题!

人家还没‘露点’他们已经‘露馅’!呵呵

guilotine 说...

前辈能有如此开明的见解实属难得。我想都是因为前辈学识渊博,见多识广的缘故。比起那些满口“仁义道德”的伪君子不知要强多少。
"当我们处处要限制他人自由的同时,有什么理由要求他人给予我们自由?"
再一次证明年龄不是产生“代沟”的主因,封闭的思想才是!无形比有形的枷锁更可怕!

张木钦 说...

谢谢YY和匿名:

我搞错了。是黄金甲。

匿名 说...

雪隆广肇会馆成立一百多年,庆典上展示一下‘老树发新芽’气势,怎么就说成是‘太前卫’了?难道要人家放映【火烧红莲寺】你们才会鼓掌麽?真是的···

匿名 说...

广肇马华不等同,韭菜不是元荽葱。

肠胃失调闹肚子,莫到卧房来出恭!

见笑了。呵呵

黄思安 说...

中性无罪。
无性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