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不必把成龙骂到这样惨

成龙的大嘴巴又惹祸了,一句“原来中国人都需要管”,引起两岸三地老共、反共、非共人士口径一致,骂到天愁地惨,骂到他趴地。

比较有层次的人上纲上线,骂他不知自由的可贵,骂他本末倒置,把他当作是很有学问的人,讲话一定要有“政治正确”。

其实,成龙自己说他没读书,恐怕也不是自谦。基本上他是武打演员,是“一介武夫”,把话讲得很直,很土,很像武夫的语气。他说,香港太自由了,很乱;台湾也太自由了,也很乱;大陆的品牌令人没有信心,好好的奶粉加入什么毒素……

他讲这些当然是社会的“表面现象”,没有涉及“社会本质”那么有学问。单从这些现象来看,他讲的难道有错吗?我倒觉得他敢说真话,不虚伪。

大陆的黑心企业不该管吗?贪污舞弊的干部不该管吗?民众随地吐痰不该管吗?

台湾的立法议会打群架,政客率众当街打人,难道不是乱?尤其是立法议会,那位主持会议的“院长”等同废物,任人推来推去,任由议员乱到够够,贻笑大方。

只有香港,也许生活在其中的人才会感觉得很乱,我们从远处看,香港是个很很有法律秩序的地方,至少治安情况令游客放心,廉政公署备受推崇。

广义地说,凡是人都需要管,不然要政府做什么?

西洋人有句话说:管的最少的政府,是最好的政府。就是说,评定政府的好坏,是在管得多还是管得少,而不是完全不管。

美国华尔街金融大鳄祸国殃民,还祸延全世界,不就是太自由的结果?

泰国黄衫军、红衫军那么乱,难道不是超出了自由的界限?

最后,对于成龙大嘴巴的话,我们如果不同意,睬他都傻,他要讲,就让他讲个够。

问题是,现在很多不能容忍异议的人,一出口就把他骂成“奴才”,骂成“匪类”,如此网民,更应该管一管。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成龙讲的那些话,相信很多人会讲,只是由他讲出来,才招惹许多攻击。

骂死成龙又怎样?“管你三七二十一!”呵呵

匿名 说...

what is wrong of telling the truth

匿名 说...

如果我是成龙,一定对你感激不尽。我希望每况愈下的治安有人管,我希望破旧失修的华小有人管,我希望围着大树的十九棵小树有人管。我不希望睡姿有人管,我不希望穿及膝裙上班有人管,更不明白为啥穿不穿国产花布也要人管?

Chen 说...

其实成龙讲的是真话,讲的是事实,只是有很多人听不进耳而已,忠言逆耳!!

阿辉 说...

骂成龙的政客和网民,当然有政治企图,政治倾向也非常的显而易见。

很绿。

整个人类文明的进化过程,由最初的游牧民族到有秩序的文明社会,难道不是“管理得当”的成果?

成龙说的是实话,因为这些实话而痛骂他的,恶心得很!

Yan Cheng Cheok 说...

这是一个黑白不分的社会。听听看看笑笑,开心就好。

Yan Cheng Cheok 说...

这是一个黑白不分的社会。听听看看笑笑,开心就好。

匿名 说...

我们须要真话, 成龙,有什么看不过眼, 就讲吧!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只喜闻假话,掩耳盗铃, 自我陶醉.

匿名 说...

張老說得太好了.
不光是中國人,任何國家,任何民族都需要discipline,以為自由就是一切的人,難道不知道人性是多麼脆弱嗎?難道人人都能成熟且聖賢到不需管的地步嗎?

耕心田 说...

成龙说得好!支持!

匿名 说...

成龙是个演戏的,银幕上任你拳打脚踢,信口雌黄大声夹恶,观众花钱力挺叫好,那是看戏哪!
离开银幕何不先看看,是不是说话的地方?呵呵

匿名 说...

因为没有谈到谈话的背景,难免大家对号入座,呵呵。

这就是一种社会的表层现象,一旦被一些言语挑动了神经线就会神经质的自然反应了。

这也说明语言说不清楚的可怕性,可以是正面的也可能是负面的。

就如阁下的博文就是比较正面看待管的问题,当然成龙原意如何,没有人说得准的。

匿名 说...

当年的“蛇形刁手”叫好叫座名利双收

现如今“河马张口”骂爹骂娘毁誉难分

当知扬长避短啊!

ah shin 说...

我喜欢张老的文字思路
看事情都是看两面

成龙真的只是一介武夫
可能他真得看不到全部层面
但是他所说的问题,从自由这个观点
有一定的道理在里面,
也有部分的事实
这世界,有时候太过为所欲为了。

没有必要把他骂得这样惨。

liezi 说...

赞成!

匿名 说...

我们这里,管治安的部门,把治安管成人神共愤的死样!到底这个管治安的部门,是由谁来管的?

这难道不该问吗?

即便大嘴巴没有高资历吧,我们的‘成龙’在哪里?